古人所说每日三省吾身不假,顾元白睡前这么一自省,审视一番自己到目前为止的所作所为,头脑一时清醒了许多,对于之后要做的事情更为清晰分明了。

    不久之后,田福生就将京城之中的名花找了出来,特意前去了好几座皇家的泉庄,将其中精心侍弄、不该在冬日开的名花也一一采下。

    这些花,每一株都价值万金,遥想先帝在时,宫中曾有一朵西府海棠流落民间,就被一位富豪以万金买下供奉。当今圣上对宫中管得严,没人敢拿着宫中的花去外头贩卖,因此更是物以稀为贵,只要是什么花儿冠上皇家的名头,都能换来白花花的银子。

    当田福生把这些千百株的花给摘下风干时,心里头都疼得要滴血了。

    薛远说是要入口的花,那处理花瓣时的手续可就多了,来来回回也要小半个月的功夫。顾元白将事情吩咐下去后就很少过问,但不知何时起,民间却升起了圣上爱花的传闻。

    一时之间,京城的花价又迎来了一批高涨。

    时间缓缓,终于走到了年跟。

    北疆,在大年三十的前两天,大恒士兵们也在游牧人警惕的盯梢之下,开始准备欢庆新年了。

    春节,正是农历初一,俗称“过年”,这一日是自古以来一年之中最为热闹、喜庆的一日。身为将领士兵,这一年不能回去和家人同欢,虽然遗憾,但他们也得弄得热热闹闹的,要让将领们与士兵同乐,要共同迎来新的一年,大肉摆上,好酒灌满,大吃大喝告别蝗虫之灾,让那些灰头土脸的游牧人好好见识一番他们大恒朝的底气。

    驿站在年前便给边关送来了足够的调料和盐巴。一大早上,薛老将军就带着人去宰羊宰牛,再派另一批人去给鸭子拔毛提前煮着鸭汤。

    边关的大恒士兵这一日就忙着处理食材去了。一条条红花花的肉晾在扑了一层布的地上,一眼看过去满地都是骨头和成堆的鸭毛,轻易让人想到了丰收,士兵来来往往地忙碌着,偶然往食材上看上一眼,就觉得倍儿满足。

    当晚,这些成批的肉就被伙头兵给处理好,放在外头冻了一夜存放。第二天的时候,人人又起了一个大早,开始准备包饺子。

    包饺子的馅儿早就被伙房提前几天给准备好了,伙房的人一点儿也不客气,有现成的大批士兵可以用,他们就把这重任交了出来。上战场的都是大老爷们,平日里挥舞的都是刀枪棍棒,士兵们看着面和馅料,面面相觑,大部分人都感到了手足无措。

    薛老将军与众位将领也在其中,与众位士兵一起慢腾腾地包着饺子,众位大名鼎鼎的将领将包好的饺子一放,各个奇形怪状,没有几个能看的过眼的。

    薛老将军哈哈大笑,指着杨会将军道:“杨将军,你这包的是饺子吗?”

    杨会抓耳挠腮,看了看左右,苦着脸,“将军您瞧,没几个包得好看的。”

    薛老将军一瞧,又是一阵好笑,突然注意到这群人中并无薛远的影子,他眉头一跳,心中不妙,“薛远那小子呢?”

    “薛九遥带着人去剔骨头了,”有人解释道,“伙房的伙头兵缺人,那骨头又硬,薛九遥力气大,就带着人先过去把骨头给剁了。”

    “这是要熬骨头汤啊,”薛老将军安心了,咂咂嘴,“从今个儿就开始熬,等两天过去,那不得香得吞口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