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北都不知道是怎么回到家的,和方烻微信聊了一路,笑的嘴都疼了,他走到院子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

    “全叔,我回来了。”尹北推开客厅的门走了进去,在楼下看了一圈居然没看到全叔的身影,就在他准备换了鞋进厨房的时候,突然一个纤细的身影从厨房走了出来,俩人面对面碰了一个正着。

    尹北怔了怔:“你是?”

    “小北啊,这是你爸带回来的人,说是你堂妹,你赶紧给我把人弄走,我这可不是什么收留所。”

    “啥?堂妹?”全叔烦躁的声音从二楼楼梯口传来,尹北惊的目瞪口呆,盯着面前的女孩下巴都差点惊掉了,他哪来的堂妹?不对,难道他爸今天去车站接的就是这个人?

    尹北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他居然凭空多出了一个堂妹?

    尹北盯着面前的人上下打量了一番,一米六五左右的身高,一头狗啃似的头发,一双破了洞的帆布鞋,还有一身灰色的麻布衣裳,这一看就是从农村走出的娃,而且还是特别穷的地方,不要问他怎么看出来的,光从着打扮和面貌上就能看出,他说他黑,没想到他这堂妹比他还要黑了至少三个度,脸上还有一片高原红,除了两个水汪汪的大眼睛,没有一处可取。

    女孩抬头看了他一眼,眼里闪过一丝惊艳,随即又低下头。

    “知道了,全叔,我先带她出去,我问问具体情况。”尹北深叹了口气,抬脚往外走,女孩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后。

    “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了?”尹北站在院子里,双手抱着胳膊,居高临下的看着她。

    “尹招弟,十五。”女孩说,声音倒是满清脆的。

    尹北下意识的皱了皱眉:“怎么,你还有弟弟?”

    “没有,还有两个妹妹。”尹招弟说。

    尹北:“......”

    “你爸跟我爸啥关系?你从哪里来的?是来玩还是有事?”尹北连续问了三个问题,这三个问题至关重要啊。

    “你爸是我大伯,尹阳村,我.....我是逃出来的。”尹招弟说。

    “逃出来的?”尹北一惊:“啥意思?什么叫逃出来的?”

    “我...我爸妈要把我卖给村头的刘瘸子,我是大婚前一天晚上从村里逃出来的,哥哥,帮帮我,我不想嫁人,我想上学。”尹招弟说着说着扑通一下给尹北跪下了,眼泪顺势而下。

    “什么?十五岁就让你嫁人啊?”尹北被这一声哥哥喊的还给怔了怔,感觉有点奇妙,还从来没人这般叫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