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装到一半的时候,刘哥接了一个电话出去了,尹北心里虽有疑惑,但是别人家里他肯定不会随便乱翻乱看,只是越发的觉得古怪。

    “师傅,你在这房间闻到啥味了没有?”尹北看着刘哥走出了大门,回过头来倚靠在墙角给梁师傅递了一根烟,边看他安装边闲扯:“我怎么闻到了一股血腥味。”

    “血腥味”梁师傅心里咯噔一下,拿着电钻的手停顿了一秒,接过烟,在空气中仔细的嗅了嗅:“这不是血腥味吧,是不是刚刷的墙,墙漆的味道?”

    “墙漆?”尹北把烟放进裤兜,转了一个身,鼻子贴近了墙面:“不是,就是血腥味,这墙面没有味道,而且这房子最起码装修完有三四个月了,味道早就散的差不多了。”

    “你别吓我,说的我心里都发毛了。”梁师傅忍不住的打了一个冷颤,他俩这才经历过一起事故,所以对这血啊啥的格外的在意。

    尹北没说话,视线围着房间在打转,拿手轻轻敲打着墙面,梁师傅也不知道他在干嘛,被他这般试探凝重的动作吓的毛骨悚然。

    就在尹北敲击墙面的时候,刘哥回来了,听到他进门的脚步声,尹北立马收回了手,回到了原位置,梁师傅也稳了稳心神,继续他的工作。

    “你们要喝什么不?我下楼给你们买点。”刘哥面带微笑的把头探进了卧房。

    “不用了,谢谢刘哥,不过刘哥,你这房子装修多久了?”尹北笑着试探性的问道:“这是准备的婚房吧,你这搬进来了吗?”

    刘哥眼神晃动了一下:“你说装修啊,好了差不多有三四个月吧,哪是什么婚房,最近一直忙,都没时间搬家,等忙完了这阵再说,结婚?跟谁结啊,我单身,谁看得上我,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喔,没事,我就是看今天小区有人结婚,刚才我们来的路上还碰到接亲的车队了,好像最近这办婚礼的人特别多。”

    尹北心里泛起了嘀咕,明明这有居住过的痕迹,为什么刘哥要撒谎?卧室的飘窗下有一个珍珠耳环和一些长碎发,虽然很隐蔽,但是尹北还是注意到了,这肯定不是刘哥的。

    “是吧,我早上来的早,都没太注意。”刘哥打了一个哈欠,面色憔悴走到了客厅的一沙发上躺下直接转移了话题:“你们这装还得多久?我等会可能要出去一趟。”

    尹北从裤兜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大概四十分钟吧,快的话半小时。”

    “行,那我等你们,我先睡会。”刘哥说完就闭上了眼睛,开始闭目养神了起来。

    尹北拿着手机下意识的对着窗口的珍珠耳环拍了一张照片,他也说不清为什么要这么做,总之心理作用吧,他认为这房间处处都透露着诡异。

    梁师傅在一旁一句话也没插上,最关键的是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适当的加快了手中的动作,只盼着快点安装完快点走人最好。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过了小半小时左右,最后一扇门装好,梁师傅停下了手,尹北接过工具箱,开始做整理,弯个腰,他都觉得浑身疼的直打颤,尹北在心里把方烻骂了一个半死,殊不知忘了昨晚痛快的叫喊的人是谁。”

    “小北啊,我先下楼去挪车,你跟刘先生把单子填完就赶紧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