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北回到家时候,全叔坐在沙发上,拿着一个收音机在客厅听相声。

    “全叔,放大镜我给你重新买了个,跟之前的那个差不多。”尹北把伞收好,进门就把放大镜从背包里取了出来。

    “呃,拿过来给我,你在哪买的,这种东西现在很少见了。”全叔把收音机按停,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双眼虽然无神,但是却准确的找到了尹北所处的方向。

    “就大街上,一老爷子摆摊卖的,他开口跟我要一百,最后十块钱淘来了。”尹北朝着他走近,把放大镜递给他:“今晚要吃什么?”

    “你张姨刚给我送过饭了,我吃过了。”全叔接过放大镜很仔细的摸了摸,嘴角有了些弧度:“还真是一样的哈,一百?老东西可真会做生意,我们那个年代这种东西一毛钱都没人要。”

    尹北:“.....”

    “对了,你爸下午回来了,喝的烂醉,这会在你窝里睡觉呢,你别管他,赶紧去上班去,也甭做饭了。”全叔把放大镜收好,又重新坐到了沙发上,打开了收音机。

    尹北一听全叔这话,本来还打算上阁楼的腿立马顿住了:“好,我走了,你也别理他,有事给我打电话。”

    “嗯,他不敢把我怎么样的。”全叔别的话也不多说,点了点头,他的手机从来不离身,现在都是全程语音操控。

    尹汉擎在家里虽然爱搞些小偷小摸的事,但是还真没对全叔怎么样过,尹北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大房子就住全叔一个人,其实二楼还有两个空房间,只是这尹汉擎也没有想着要去住,一回来就挤进了他的阁楼。

    尹北现在对这个男人已经彻底失望了,他可不认为这男人还有什么良知,估计啊,是嫌麻烦,懒得和全叔争抢,毕竟全叔是不可能让他住进自己家的,而且跟他住在一起,还可以使唤他。

    尹北把尹汉卿的心思猜了一个七七八八,他现在只希望尹汉卿不要把他的阁楼弄的乱七八糟就行,虽然空间不大,也没什么家俱,但是他好歹收拾的干干净净。

    尹北没在家停留,拿着方烻的伞又走出了院子,方烻的伞是把新伞,黑色的,也不知道啥牌子,反正看起来就价值不菲,光摸手柄都能感受的出来。

    一墙壁的鞋.....尹北想象不出那是个什么画面,不过他和方烻交好,真的不是因为他的钱,只是单纯的因为他那个人,一想到方烻他就忍不住的开心,想笑。

    “小北今天怎么来这么早?”店长慧姐坐在大厅角落里磕着瓜子,看他这么早过来,还有些惊奇,以往尹北大多都是掐着点到的。

    慧姐也就三十来岁,长挺漂亮的,化着大浓妆,穿着一身黑色的员工服,犀利的眼神有一搭没一搭的望着员工更衣室的方向。

    这会才六点多,这外面下着大雨,店里几乎没什么生意,就只有楼上包间有一桌客人,这要放在大晴天,店门口这个点都开始摆桌了,之前都是一条长龙望不到边。

    “嗯。”尹北应了声把伞收好,走向一楼员工更衣室去换衣服,他在店里基本很少说话,他是说的少,干的多,也只有这样才能生存下去,毕竟他这是兼职,不是全职,也没签什么劳务合同。

    慧姐看着他往更衣室走去,嘴角扯出一抹坏笑,收银台面前的女服务员面露担忧,刚准备好心提醒他,只不过还没等她说出口,就见尹北已经推开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