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早餐,今日供应,煮鸡蛋、包子、花卷、稀饭加咸菜。

    今天俩人是正儿八经的并排坐在一起,方烻把鸡蛋放在了尹北餐盘上:“低血糖就多吃点,以后出门随时兜里备点糖。”

    尹北正在喝稀饭呢,被方烻这突然袭击还给整的呛了下,愣了几秒回神:“咳....我没低血糖,昨天是全叔晕倒了,不是我。”

    “什么!不是你啊?”方烻吃了一惊,又有些庆幸:“我就说,看你也不像身体不好的样子,全叔?谁啊?”

    “我.....”尹北吧嗒了口稀饭:“算是亲人吧,但是也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反正我是把他当亲人在看吧,全叔年龄大了,而且他是个盲人,你不是好奇我为什么要去买放大镜吗?昨天他放大镜摔碎了,所以我想给他重新买个。”

    “啊哈?盲人?盲人怎么看放大镜?”方烻很是激动,这还是尹北第一次开口给他讲这些,他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他。

    “你问我啊?”尹北下意识的眨一只眼睛,陷入纠结,挠了挠耳朵:“你还真把我问到了,我日常的怀疑他是真盲还是假盲,从我认识他的时候起,他就这样,他不光看放大镜,他还会看人下象棋,看起来和正常人无异,但是我验证很多次了,确实是看不见的。”

    方烻被他这闭眼饶耳朵的动作萌了一脸,有些忐忑的试探问道:“那....昨天你说去敬老院是去看他吗?”

    “嗯。”尹北点了点头:“平时没事了,我就会送他过去,敬老院老人多,有伴,总比他一个人呆在家里好。”

    方烻内心吃惊不已,真的,越接触尹北他就越喜欢,他真搞不懂,这人怎么会这般得的好,居然对不是自己亲人的老人也是这般的关爱。

    “鸡蛋还你,黑眼圈这么重,你昨晚没睡吗?”尹北原封不动的把鸡蛋还给方烻。

    “黑眼圈?”方烻一怔,睁大了双眼,揉了揉眼窝:“不是吧,一晚上就有黑眼圈了?”

    尹北都被他这表情给逗乐了:“怎么,昨晚真没睡啊?你该不会玩游戏玩了一晚上?”

    方烻游戏倒是没玩,就是一晚上没睡着,想尹北想了一晚上。

    “没,就是有些睡不着,昨晚我刚从三班转到咱们班寝室,有些不习惯,我睡觉岔铺。”方烻说。

    “转寝了啊?你们寝室几个人?”尹北对男生寝室还有些好奇,初中,高中他都没住过学生寝室,也没进去过。

    方烻把鸡蛋剥了壳,边剥边给他点名:“八个,贺郁临,宋徐炀,许泽,还有陆飞晟,其他的三人还不认识。”

    “许泽?你跟他一个寝室啊。”尹北一听到许泽名字就皱起了眉头。

    “嗯?怎么?一看你俩就有问题,有过节啊?”方烻剥蛋壳的手停顿了一秒抬头嘴角挂着一些浅笑:“要不我帮你收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