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哥,我爸欠的那笔钱,你看能不能缓缓?”尹北双膝跪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尽管左右胳膊被人夹住,但是倔强的眼框中却没有丝毫的妥协。

    额头,后背冷汗直冒,双颊泛起了些不自然的绯红,看着好像是发烧的症状。

    一对尖利的眼光在他身上肆意打量:“缓缓?行啊,一天利息涨一千。”

    听到这个数字,尹北深灰色的瞳仁遽然放大,浓密的睫毛,遮挡住了他那双锋利的冰冷眼眸。

    “我没钱,我.....”

    “啪!没钱你他妈还敢给我装逼?”男人凶狠的一巴掌扬下,尹北的嘴角有一丝血迹溢出,悲愤的抬起头瞪着面前的男人。

    男人瞧着这仇视的目光还给微怔了一下,但也仅仅只是一瞬,回过神来,发狠似的揪住尹北的头发往旁边墙壁上用力的撞去:“还他妈敢给我瞪,最后再给你三天时间,连本带利给我还回来,三天之内,要是我还见不到钱,你就等着给你那赌鬼老爸收尸。”

    “走!”

    男人收拾完人,撂下狠话,拿起地上的钢管,又狠狠的踹了一脚尹北的肚子,这才骑着小巷外的单车招呼二三十个兄弟们扬长而去。

    痛....全身都在痛....

    尹北倒在地上蜷缩成一团,头痛欲烈,脑袋嗡嗡作响,尽管被打皮开肉绽,但是目光却停就在百米开外的公交车站旁。

    那里有一块草莓蛋糕,可惜了,早已被踩成了碎渣....不,是连渣都不剩。

    他尹北,十八岁的生日,也就这样过了。

    刚入春的北方夜晚格外的凉,凌落县是个四面临山的小县城,虽然地理面积不大,但是人口就有超六十万人,他尹北只是这六十万人中的一个“小蚂蚁”。

    二路公车站旁,熙熙攘攘的站着一群焦急等待回家的人,绝大多数估计都是刚加班完,下班回家。

    “帅哥,微信扫一扫,免费送礼物。”尹北刚从小巷口跌跌撞撞的走过来,就有一位浓妆艳抹的女人拦住了他的去路,女人手上还提着一袋子护肤品和所谓的小礼物——发亮的发箍和彩色气球。

    这几年微商横行,各种花招百出,尹北之前也遇到过不少,但是平时他基本都不怎么搭理,但是今天.....生日。

    尹北犹豫了一秒,还是从裤兜掏出了手机,打开了微信,对准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尽管手机屏幕已经炸裂,但是好再并不影响使用。

    “你看你要哪个?”女人把手腕上的闪闪发光的发箍递给他,各种款式都有,大多都是精美的字迹,什么,小公举、小王子、我最帅、我最美、好嗨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