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师傅看着他突然哭了,想问些什么,最终还是忍住了,只是顺手把推车接过走在了前面。

    尹北回过神来,赶紧擦了擦感动的眼泪跟了上去,方烻的父母实在是太开明了,让他挑不出任何的缺点来,这就是传说中“别人的父母。”

    三单元到了,尹北掩下情绪跟着师傅一起上了电梯,在1303,十三楼,这是2T4户的户型,一层楼只住四户。

    十三楼电梯很快就到了,几乎是电梯门打开,俩人刚把推车推出去,就见一个邋遢的男人拿着一把菜刀面目狰狞的朝着电梯入口冲了过来。

    尹北和梁师傅都吓了一大跳,好再他俩有推车挡着,推车上的灯具都是封箱的,箱子都快堆到他胸口处了。

    俩人连忙把推车往旁躲了躲,这是什么情况?我操!

    男人估计是在电梯口等什么人,随意的瞥了眼他俩就转移了视线,尹北和梁师傅推着推车都不敢动了,心都跳到了嗓子眼。

    他们要去1303,要穿过电梯,1303就在电梯的正对面,可是眼下这情况谁他妈敢动啊。

    尹北抓着推车的手都在颤抖,瞬间脑海里就想到了方烻讲的东区杀人犯,虽然这俩者估计没什么联系,但是光想想就觉得渗得慌啊。

    要是平常人拿一把菜刀也就算了,关键这男的几乎是从安全通道那冲过来的,全身双眼泛红,面部扭曲,邋里邋遢的,一身黑色的牛仔裤,和蓝色的长袖打底衫,脚上还穿着一夹板凉拖鞋,头发都快成鸡窝了,整张脸油光满面的,黑眼圈严重,眼袋浮肿,一看就是经常熬夜的人,而且这典型的情绪过激。

    “完了...完了。”

    尹北心慌的厉害,心脏都快蹦出来了,眼睛紧紧的盯着旁边的另一部电梯,心想千万不要有人上十三楼啊。

    梁师傅到底还是见多识广一些,再愣了几秒过后,扯了扯尹北的袖子,率先推着推车从这男人身边经过,这男人明显是还有点理智在的,不会那么冲动的对陌生人动手。

    尹北赶紧跟在了梁师傅旁边,一起快速的朝着1303走去,男人中途也没看他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另外一部电梯。

    很快俩人顺利到达1303门口,也就几步路,尹北是准备敲响1303门,但是被梁师傅伸手拦住了他,梁师傅把推车挡在了俩人前面,让尹北站在了推车和门之间,俩人都适当的卡住了。

    尹北猜出了梁师傅的用意,心里一阵感动,就算现在这个男人发狂朝他俩冲过来,有大箱子挡着,他们也不会受伤,毕竟俩个干一个,男人手上虽然有把刀但是也不一定会输,就怕这男人突然发狂,逮人就砍。

    许是尹北和梁师傅靠门靠的太近了,发出了一些声响,又或者是跟客户约好的时候到了,就在他俩准备顺着安全通道往下跑的时候,正巧,突然1303的门从里被打开了。

    尹北和梁师傅几乎是一秒入门,俩人同时往后退,都还没等里面的主人说话,当即就退进了1303,然后迅速的把门给关上了。

    “你们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