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北在校门口外一排粗壮的香樟树下低着头玩手机,刚准备给方烻回个521过去,还没等他输入密码,突然听到一阵跑车的声音传来,他抬头一看居然是方烻他妈,顿时惊住了。

    于敏佩今天穿着一身洋气的红色的复古旗袍连衣裙,没戴墨镜,开着一辆白色的保时捷敞篷轿跑,缓慢的从尹北身边开过,放学高峰期,校门门口全是人和车,道路俩边都被堵的死死的。

    她脖子上的绿宝石项链差点没闪瞎尹北的双眼,这雍容华贵的装扮瞬间吸引住了校门外所有的学生和家长,一大群人都盯着她在看,车开的很慢,几乎是静止状态。

    尹北看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赶紧低头给方烻发了条信息,打算转身就走,这不能怪他怂,他现在可没胆子面对方烻父母,更何况还有年级“第一”的称号,谁知他刚走了不到三步,于敏佩就叫住了他:“尹北,是尹北吧。”

    尹北心尖猛的一颤,迅速调整了一个心态转了一个身,装作惊奇的样子赶紧打了声招呼:“阿姨好。”

    “你好,你好,放学啦?方烻呢?打他电话怎么不通?”于敏佩估计是担心了很久,脸上有些焦急,把车靠边停下,打开车门从车里走了下来,跟尹北隔也就不一米远。

    “他....马上出来了,手机摔坏了,这俩天没用手机。”尹北赶紧解释道。

    “喔!摔坏了啊,那怪不得。”于敏佩盯着他上下打量了一眼,刚准备询问他怎么一个人,还没等她话问出口,突然从校门口冲出来俩个人。

    “北哥。”陆飞晟和狄凯俩人朝着他大喊:“你等一下再走,丸子让你在校门口等他。”

    “呃!他干嘛呢?人呢?”尹北朝着于敏佩投去了一个歉意的眼神,向俩人走近了几分。

    “阿....阿姨好。”陆飞晟和狄凯跑近,一眼就认出了方烻他妈,俩人异口同声打了声招呼,陆飞晟见尹北居然和方烻他妈站在一起还微怔了一下。

    “你们好。”于敏佩虽然不认识他俩,但是猜出来了,应该是方烻现在的同班同学,很客气的回应了一声。

    “阿姨,您这车真漂亮。”狄凯本来就是那种自来熟的人,盯着豪车的内饰看了眼,想都没想上手就去摸、沿着引擎盖往副驾驶的车门摸去。

    于敏佩脸上表情没有过多变化,也没阻止他,眼睛紧紧的盯着校门口,在留意方烻的身影。

    陆飞晟见他这般猛浪,一脚踹他屁股上:“别摸了,要是划一道了,你赔得起嘛你。”

    “哎呀,我就摸一下,又不是豆腐做的,哪那么容易划伤。”狄凯说归说,倒是也停了手。

    “丸子到底说什么了?”尹北没在意他俩,望着三百米开外校门口的方向看了眼就转移了视线。

    “丸子他....”

    “烻儿,这里,这里。”陆飞晟刚准备说话就被于敏佩打断,于敏佩朝着刚走出大门口的方烻拼命的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