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天辉宿舍的时候两人只带了两个背包和两个行李箱,走的时候他们却获得了装满一个面包车的礼物。

    时隔将近半年回到家里,两人都有一种到家的轻松和愉悦感。

    “一会儿我们先把卧室、厨房和卫生间打扫出来,剩下的之后慢慢收拾。”白绵绵一边把罩在家具上的防尘布取掉,一边说。

    “那我负责卧室和厨房?”白塘点点头,他们根本就没想过家政的选项。

    打扫家务对他们来说是对这个家的一份爱,这是他们对爸爸妈妈的一份思念。

    “不,塘塘你把卧室打扫干净就行,其他的我来!不过你得去超市买点吃得,我一会儿看看还要买哪些调料,给你个单子。”

    自从白塘证明了自己能够独立生活后,白绵绵就着重培养他怎么样选购蔬果肉蛋,教了他不少的生活小常识。

    现在也能放心的让白塘自己去购买了,当然仅限于放他去超市买。

    “之前不都是去菜市场买的吗?”白塘困惑的看向白绵绵,比起超市他们家更偏爱菜市场。

    白绵绵:“因为菜市场□□呐,等我抽空带你去几次,熟悉了套路后你再自己去。”

    白塘差点没忍住说他对菜市场挺熟悉的,但是想到门都没出过几次的原身,咽下到嘴边的话,听话点头。

    两人带上围裙和头巾,在各自分配的区域打扫。

    白塘先把所有卧室的门窗都打开,让里面的气味散一散,然后把之后需要铺的床单被褥都抱到阳台上,让阳光晒晒去潮气。

    三间卧室一个个打扫过去,在打扫到主卧的时候,白塘看向和记忆里完全没有变化的布置,眼角有些微湿。

    他安静认真的将白父白母的合照擦干净,小声的说着这半年时间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他说他会带着原身的那一份,幸福的生活下去。

    “爸爸,妈妈。”白塘小声的朝着照片喊了一声,然后有些落荒而逃的离开了主卧。

    照片中的人温和的注视着他的背影,像是在回应他们的孩子一般。

    ……

    白塘拿着白绵绵给他的清单,带着口罩来到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