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蜘蛛尽数化为飞灰,当中小船一般的棺材彻底露出庐山真面目。

    那是个巨大的铁箱子,方方正正,板板直直,若说是棺材,也得是凡俗帝王才会用到加大号棺椁。

    比起药王谷苏雩用来恶心柏原逸,送的那份贵重华丽的“衣冠冢棺材”生辰贺礼,这个铁棺材十分朴素,甚至除了大,找不到其他的特色。

    阮岁檀却在看见这副棺材全貌的第一眼,目光微沉。

    “这副铁棺材就是戾天崖挖出来那个?”钱玉尘越过阮岁檀,走到深潭旁边,啧啧称奇道,“原来能在戾天崖狱火里不受分毫损毁的,就是这样的棺材,我倒是想看看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话音刚落,便要纵身跳下去。

    “不可——”阮岁檀忙抢上去,要拉住钱玉尘,却没拉住,眼睁睁看着钱玉尘跳下深潭。

    “无妨,黑蜘蛛都死了。”司归走过来,伸手揽住阮岁檀的腰,脚尖一点,轻轻越过深潭,停在棺材前。

    钱玉尘见他俩从自己脑袋上飞过去,怒道:“你们要过去怎么不提前说,把我也带上啊,免得我还跳一次,这潭很深的!”

    阮岁檀也很无奈,他哪知道司归要做什么。

    近距离观察,才发现这铁箱棺材更大。

    钱玉尘气喘吁吁走过来,看了看棺材,又看了看阮岁檀,道:“这么大个棺材,装十个八个你都够了,会不会是认错了,这玩意儿可能就是个大铁箱子……”

    言下之意是觉得这铁棺材不是戾天崖下挖出魅灵那个,而是百宝阁从其他地方收罗的东西。

    阮岁檀摇摇头,上前轻叩棺材壁,发出厚重沉闷的声音,他道:“是戾天崖那个。”

    “这不是普通铁箱子,是玄铁所制,水火不侵,别说是狱火了,就算是极北之地的冰原,也不会损害到一分一毫。不管是生前,还是死后,只要是躲进去,相当于有了一个绝对安全的避风港。”司归道。

    “听起来、听起来有点像……”钱玉尘似乎想到什么,目光看向阮岁檀,又看了看大铁箱子,表情逐渐凝重。

    阮岁檀脸色渐渐发白:“上古神器,往生棺。”

    往生棺,传说中的上古神器,一直是修仙百门千家梦寐以求的绝世珍宝,大乘期巅峰的强者,如若要飞升上界,必然要经受天罚雷劫,不少绝世强者都是死在这最后一关,只有极少数的幸运儿得以在雷劫之下逃出生天,飞升上界,成为真正的仙人。

    如何躲过雷劫,怎样增强抵抗雷劫的能力,伴随了修士们整个修炼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