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即,一阵悦耳的铃铛声传来,那声音既像从极远之地遥遥传来,又像是就在耳边低声呢喃,飘飘渺渺不知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

    虽然现在顶着张魅灵的脸,阮岁檀也不由想捂脸遁走。

    “勾魂铃!”“药王谷苏雩?”“玄剑宗和药王谷不是闹翻了吗,他怎么来了?!”

    众人交头接耳,纷纷议论。

    “不请自来,当了恶客,也不知旧友家的大门开还是不开。”那声音道。

    “啊,不能上宗门,当年闹得这么厉害?”“可不是,听说当年打得那叫一个厉害,双方都是仙门大宗,别说表面上不顾及,私底下更是连宗门禁制都下了,两边十几年来互不来往来,别贴闹得多厉害。”

    每个仙门世家都有一个护山大阵,这个大阵既能保护自身,也昭告天下自家的势力范围。没有相对应的信物不能进入护山大阵,特殊时刻护山大阵会允许持有“临时通行证”的人在指定时间进入。

    比如各种宴请或者比赛。

    玄剑宗此次生辰宴请,临时通行证就是发放的请帖,没有请帖的人不能进入玄剑宗的大门。宗门禁制正好相反,是护山大阵针对某些特定的群体格外排斥,甚至是持有了信物或者临时通信证也不能进入。

    但苏雩和柏原逸怎么可能闹翻了?别说两人是少年时代的交情,就算两人之间真闹翻了,也不至于两个宗门之间下宗门禁制的程度。

    宗门之间下宗门禁制,等于昭告天下,两个宗门之间有深仇大恨,有无法解开的结,这种禁制甚至会影响后续几代人。

    阮岁檀震惊到连想跑路的心思都没了,不由看向和司归对峙的柏原逸,只见柏原逸表情依旧,仍是一副不悲不喜的样子。

    好好一个生辰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别说坐下来吃几口了,怕是桌子都要被掀翻完。

    阮岁檀抓了一把爪子,捞了把椅子刚坐下,见谢飞鸾回头看他,他把手掌打开递到谢飞鸾前面:“喏,瓜子分你一半。”

    谢飞鸾接过瓜子,表情复杂。

    阮岁檀疑惑:“少了,要不再来点?”

    谢飞鸾看着掌心满满的一把瓜子,一时有些语塞:“……”

    阮岁檀分了一大半出去,手里只剩几颗,见谢飞鸾还不满意,忙握拳收回来:“那边还有,你自己去拿,这些我要留着。”

    谢飞鸾张张嘴,想要说些什么,那边突然一阵剧烈震荡,整个玄剑宗像是被棍子狠狠打了一棒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