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舟穿行在弯弯曲曲的河道里,逆流而上,沿途不少百姓叫卖瓜果蔬菜,刺绣手工,见二人撑船路过,具是满脸好奇。

    有胆子大的摆摊少女,甚至抓了一把自家的菱角,扔到小舟上:“仙长好生俊秀,不知仙乡何处?”

    众人哄笑,司归并不生气,甚至好脾气的袖住菱角:“家中已有妻室,姑娘来迟了。”

    司归娶了妻室?阮岁檀好奇心刚起来,就见那少女摊主红着脸,有些扭捏道:“问的是小公子……”

    众人大笑。

    “小公子”阮岁檀前世少年风流,天之骄子,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焦点,常年位于世家公子榜首,他生性洒脱爱热闹,为人又随和,被各路仙姬道友拦路送秋波是常事,但被凡俗女子大胆示爱还真是第一次,猛地凭空来了朵小桃花,一时之间微窘着不知如何回话。

    “他呀……”司归把菱角捏开口子,放到小魅灵手里,“他有道侣了。”

    嘎?

    道侣?!什么时候安排上的,我怎么不知道?!

    阮岁檀惊讶到菱角都差点没接住,震惊地抬头望着司归。

    司归微笑着回看他,眼神里满满的笑意,说出来的话却让人笑不出来:“他呀,好多人都惦记着,来迟了,就没有了。”

    阮岁檀被看得寒毛倒竖,鸡皮疙瘩起了厚厚一层。

    什么意思,难不成这小魅灵跟司归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关系?

    五十万灵石重金砸下,还万里迢迢亲自上玄剑宗争夺,不惜身处险境,和柏原逸等人正面发生冲突,因一道莫名其妙的子母符,又亲自带他前来舟安镇追查母符下落……

    这样看来,司归和这小魅灵说不定还真有什么极其深厚的渊源。

    这么一串,前前后后的事情就能理得通了,阮岁檀暗中思忖。

    不过司归话里的道侣是什么意思,难道小魅灵真有道侣不成?

    额,万一小魅灵道侣找上门怎么办……

    阮岁檀越想越忐忑,几次想开口问司归,话到嘴边又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