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归脸腾地红了起来。

    “是是是……就是幻境!”他生怕司溟渊不信,一张小脸跟要英勇就义似的,因为心虚,眼睫眨得飞快,挠的人心尖发痒。

    少年嫩白皮肤上的绯色带着奇异的热度沿着指尖传了过来,司溟渊神情滞了一下,不露声色地收回手,捏着思归脸颊上的软肉轻轻一推,思归打了个趔趄,面红耳赤地乖乖站好。

    “我记下了。”司溟渊道。

    这话说得思归脑子一懵,还没反应过来,司溟渊已经转过身继续往前走了。

    思归走了两步,看着男人的背影,慢慢回过味来,有点懊恼地小声叹了口气。

    太怂了!

    为什么不继续假装自己还在幻境里?!

    没等他懊恼几分钟,司溟渊突然头也没回地伸手一拦,修长手指压在思归唇上,“嘘。”

    思归喉咙动了动,水光潋滟的双眼睁大,一眨,又一眨。

    四周死一般的寂静,没有打斗的声音,也没有崩塌的声音,连无处不在的虫子也销声匿迹了。

    宋宝宝耳朵竖了起来,他从小在这种地方长大,五感比所有人更加灵敏,立刻牵着司溟渊的衣服扯了扯,指了指脚下。

    巨物在水底潜行的声音微乎其微,一闪而过。

    司溟渊朝地上看了一眼,握着刀的五指缓缓收紧。

    “继续走。”他压低了声音。

    “血池……血池……”宋将武扶着墙,战战兢兢地抖成筛糠的簸箩,“血池是地下河变的,地下河……贯穿整个古墓……你们逃不掉的,逃不掉的……”

    宋宝宝诡异的蜻蜓大眼闪过幽蓝的光,猛地张开一口白森森的尖牙,像被惹怒的幼狼,恶狠狠地冲宋将武哈了口气。

    “拿他当人质!他知道很多主人的秘密,主人不会轻易放过他的!”宋宝宝指着宋将武,“我要出去!我要见妈妈!要是我们出不去,我就吃了你!”

    宋将武脚下一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