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难道下楼了?”宁昭昭下到一楼,餐桌上摆着一份早餐,下面压着纸条,说是为昭昭准备的。

    屋子里一点声音都没有,似乎只有她一个活人,连默文也没露面。

    随手拿起桌上的面包吃了一口,宁昭昭慢慢朝着那头黑暗的走廊走去,默文的房间应该就在那里。

    她嘴里包着食物,脚下轻得没有一点声音,第一次踏足这个“禁忌之地”。

    在昏暗的走廊尽头,只有一扇破败的小木门。

    这里一点都不像是寝室,更像一个堆放杂物的储藏室。

    她住的房间不是挺好的吗?

    为什么默文不去住那个屋子?

    房门打开,从屋子里走出的默文显然没想到会撞到宁昭昭,神色有点异样。

    但很快他就抹去眼底的波澜,恢复微笑:“昭昭,你怎么在这里?有事找我吗?”

    “我起床后没有看到钟哥他们,你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吗?”说着,宁昭昭又扯了块面包,若无其事往嘴里塞。

    默文笑起来时,眼睛弯得像月亮,宁昭昭觉得他那副模样很像她妈妈的一个狐狸精朋友,看起来特别狡猾精明。

    “你先吃早餐,吃完了我再带你去找他们。”

    宁昭昭知道这话有点奇怪,但没有点破。

    她探头看向默文身后还未掩严实的房门,故意问:“这是你的房间吗?”

    “……嗯。”

    默文的回答有点拖沓,似乎不愿意承认。

    “你本来是住楼上那个房间吗?”宁昭昭就像成精的十万个为什么,“是为了把房间让给我们,才搬下来的?”

    “不是,我一直住这个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