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不迷墙 > 黑暗里的遇见(楔子)
    空旷的走廊里传来沉重的脚步声,伴随着野兽般的嘶吼。牢笼里传来一阵骚动,昏暗的火光倒映出一张张惊恐万分的脸,被挤在牢笼边缘的一个年轻的女人反应最为激烈,她用力颤抖着,当一张雪白的脸从她眼前探出时,她看见两颗眼球在那张畸形长满脓包的脸孔上转动,那没有了嘴唇的口腔里传来的嘶哑的吼叫,让她觉得眼前的生物早已不是人类,但是她看见了那张脸仅有的一只耳朵上的那只熟悉的耳钉,她很快意识到眼前的畸形生物就是不久前还牵着手的男友,她很快失去了理智,开始尖叫起来,在她周围的人立刻想方设法地远离那个女人。

    在牢笼的最角落里的黑暗处,一个女孩子的睫毛颤了颤,这时牢笼外那只畸形已经将吼叫改为另外一种兴奋的古怪叫声,她想它是在笑,在期待着什么发生,一般情况对于牢笼里的人来说就是被残忍屠杀的前兆。正走了一下神,审判者的身影已经笼罩在那个尖叫的女人跟前,他被称为审判者是有原因的,听在这里的前辈说,畸形是他的宠物,他一般发现在牢笼里发出较大声响的人,会直接用从不离手的柴刀砍下他们的头,喂给畸形吃。牢笼里的人大部分都疯了,或是神智不轻,有一些不久前刚来的人,他们在两个小时之后已经所剩无几,新来的人眼里都饱含绝望无助的眼神,而在这里生存已久的老手们只会冷漠地看着,不会和新手搭话,因为没有意义,前一秒和你说话的人,下一秒死亡是分分钟的事,这也是老手应该知道的。在不断触犯禁忌,掉下的人头越来越多时,新手们自然会学乖。

    “吱呀——”牢笼的铁门打开了,这时,那个女人才反应过来要逃,但她发现自己两腿发软,连站起来的勇气都没有,她着急地叫唤着:“不要……不要……”不过很快她的动静就消失了,审判者举起了他的柴刀。

    最角落那个女孩子抬了抬眼皮,又垂了下去。在脚步声和嘶吼声远去时,牢笼里的人们才小心的动作着,发出轻微声响,较强壮的人正合力将新鲜尸体扔出牢笼。

    “你可以不看这种场面的,作为新人。”一边的人开口说话了,那个女孩子看了看四周,最后才确定那个人在和自己讲话,听声音是个男的。

    “你在这里多久了?”女孩子的声调是平淡无起伏的,但听起来却意外舒服。

    “四个月。”

    “你是他们说的第一批。”

    “观察力不错。”那个人抬起头,露出稚嫩的脸,女孩子觉得那个“老手”可能比她想象的年轻一些,甚至和她同龄。

    “我是这里唯一的第一批,你知道为什么吗?”那个人看向女孩,他的眼睛是深灰色的,“真正的杀戮要开始了。”

    等不远处的钟声一响,画面一转,从通风口的缝隙往下看,牢笼里一片死寂,所有人全都变成安静的尸体,女孩在通风管道目睹一切,感觉到一股从头到脚的凉意。

    “走了。”那个“老手”在通风口的人说道。

    女孩跟在那个人后面,不知维持着一个姿势爬了多久,才逐渐找回神智,她向前面的人问道:“上一次为什么没有逃走?”她想到,这个人应该是曾经经历过一次刚才的大屠杀,甚至更多次,可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逃出去?

    “我随时都可以出去,但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过这次是最后一次了,所以我可以带一个人出去。”那个人的回答让女孩摸不着头脑,女孩子在经历过这么多事情后已经失去了询问那个人在做什么事情的兴趣。她只想快点逃出去。不知为什么,她很确定,这个人会带自己出去。

    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是梦啊。

    难怪内容那么猎奇。都怪自己漫画看太多了,女孩这样想着,看着自己身上的各种检测器,连着的仪器发出滴答的声音,又看了看手边的吊针架子。

    “愿主保佑,她才11岁啊……阿门。”一直发出的声音终于让女孩注意到右手边做了一个闭着眼睛在做祷告的人,那是女孩的三姨,也是抚养她长大的人。

    “三姨?”女孩忽然发现自己喉咙有些干涩,像是许久没有喝水似的,自己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在医院?她疑惑地看向三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