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红楼]大观园,小厨娘 > 抹茶牛乳蒸蛋糕 好香啊……
    要赚到救赎值,当然就要找到需要被救赎的人。自己既然来到了这本书里,需要救赎的人,想必,逃不开就是那几个了。但到底是与不是,还得试试看再说。

    心念急转,柳五儿脸上却不动声色,带着几分笑意说道:“我都吃过了,娘做的饭食,味道真是极好的,又养胃。我吃了觉得很是舒服。”

    “我的儿,你喜欢就好。”柳婶子虽然势利,但对于自己唯一的这个女儿,却是极为心爱的。“坐下吃一点子点心吧,这茶你别喝,伤胃。我叫人给你煮一碗玫瑰酒酿甜汤来,养胃是极好的。”

    柳五儿捻起一块豆沙饼慢慢吃着,道:“不必了,我喝水就是。娘,刚才那个小丫头,跟你说了什么?”

    柳婶子脸上的表情淡了下去,回答道:“无非就是她家林姑娘想吃新鲜点心罢了,等会子厨房不忙了,我叫人随便做点,送过去就是。”

    柳五儿垂下长长的密压压的墨黑睫毛,道:“娘,我想着要练练手,这给林姑娘的点心,不如就让我来做吧?”

    柳婶子心疼的摸了摸自家独女娇嫩的脸颊,道:“我的儿,你坐着耍一会子就是,做什么点心?没得累坏了。厨房里这么多人,怎么也轮不到劳累你呀!”

    柳五儿抱着她娘的胳膊,撒着娇说道:“做点糕点而已,累不到我的。娘,我就是想练练手而已,你就让我去做吧,好不好?”

    柳婶子捱不过自家爱女的撒娇耍痴,只得点头答应。将位于灶屋外面里侧一座清净灶台拨给女儿使用,还道:“乖女,你只管试试,别难为自己。要是做不来了,就不要勉强,娘让其他人接手就是。”

    论起宠女儿,柳婶子虽然是个下人,却丝毫不比溺爱那块破石头的贾家老太太差。柳五儿自然也感怀母亲的一片心,当即点头应承道:“我知道的,不会难为自己。”

    洗净双手,柳五儿先进了旁边的储物间,挑选需要使用的食材。

    亮亮堂堂一间大屋子,摆放着各种杂粮、面粉、蔬果肉类以及调料等物。井井有条,干净整洁。柳婶子为人虽然有些势利眼,但论起能力来,那是丝毫不差的。

    五儿站在屋子中间,面对着各色各样的食材,考虑自己要做什么糕点。她从前在另外那个世界里的时候,也是被父母宠着的。虽然会做一点菜,但论起手艺,真的不算特别好。所以,就要以新奇取胜了。

    这次要吃糕点的,是那位纤纤弱质林黛玉。她来自于姑苏,那边的菜肴多是口味清淡的。而她亦是常年病弱,想来胃口并不好。所以,这次的糕点既要清淡,也要开胃才好。

    考虑了一下之后,五儿打算做一个抹茶牛乳蒸蛋糕。既清淡,颜值也好,想必黛玉姑娘会喜欢的。这个蛋糕她从前做给父母吃过,应该是不会失败的。

    面粉、鸡蛋、碎茶叶,玉米油、白糖这些材料很快找齐了,牛乳却没有看到。五儿走出储物间问自己母亲:“娘,怎么没有看到新鲜牛乳?”

    闻言,柳婶子愣了愣才道:“你要牛乳?我们这里可没有,那得去大厨房要一些才行。”

    大厨房是专门供应贾家老太太的,里面的厨子可比这个小厨房里的厉害多了。

    柳五儿继续撒娇:“娘啊,派人去帮我要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