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疏知晓自己遭遇的是九九天劫。

    修士渡劫有六劫。四九天劫、五九天劫、六九天劫、七九天劫、□□天劫、九九天劫。

    越往后,天劫威力越大。

    九九天劫,甚至可使修士神魂俱灭。

    少年修士神色平静沉稳,在天疏宫长老们以及掌门为他挡下两道天劫的时间里,他正用剑意一笔一笔勾勒自己的元婴,神色专注无比。

    每一道剑意,都是抽出他的骨血所化。

    抽出骨血着实是一件痛苦的事,谢疏却眉也未皱,只继续着将骨血化为剑意,刻入面前的一团混沌之气中去。

    第三道天劫降下。

    他闷哼一声,脊背未曾弯过半分,只停顿了一会儿,便继续刻画元婴。

    他生是剑骨,天资卓绝,九九天雷劈入体内,纵使疼痛万分,却也忍得。

    过雪峰不远处,容辞抹去嘴边鲜血,服下恢复灵力的丹药,再次画出防御符咒,推往前抵挡那夹着谢疏剑意的风雪。

    他距离谢疏最近,九九天劫的余威、风雪里谢疏的剑意他都是首当其冲,掌门谢旒见他快要支撑不住,飞至他身前,以灵力化为更坚固的防御阵,扫了他一眼:“撑不住便离开。”

    “容辞……还撑得住。”

    容辞缓声艰难道。

    “师弟正在紧要关头,无法自控体内剑气,我不能让这些剑气伤到同门,谢师弟……必也不想。”

    “只有护好他们,师弟才能……一心渡劫成婴。”

    谢旒不再说话,只腾出一只手,往容辞体内注入了灵气,便收了回去。

    过雪峰里,第四道天劫降下。

    谢疏踉跄了下,口中溢出殷红的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