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有什么好看的?”少年帝君盖上了书,将书丢到了一边,趴在矮桌上枕着双手,看着谢疏道:“仙君,听说你一天都不进食,你不饿吗?”

    “不饿。”

    “是了,书上记载了,修士到了辟谷就不用再吃东西。”少年帝君自言自语,“那仙君,你叫什么名字啊?”

    “谢疏。”

    “谢疏?哪个疏?”

    “草木萧疏。”

    “草木萧疏……”少年帝君念了一遍,弯唇笑道:“原是这个名字,好听。”

    他道:“仙君,那朕……不对,我叫孟宴无,宴是宴请的宴,无是无中生有的无,仙君叫我宴无就好了。”

    他不再自称朕,一口仙君仙君的叫着,嗓音又甜又软。

    谢疏从始至终眼瞳清透的看着他,偶尔应一句,也是简而又简。

    时间长了,孟宴无打了一个哈欠:“仙君,我困了,得回去睡觉了。”

    谢疏不语。

    孟宴无起身,走了几步想到什么,歪了歪头:“仙君好不容易来一趟长乐城,我给仙君办一场晚宴怎么样?”

    不待谢疏开口,他便笑眯眯道:“就这样决定了哦,时间定在三日后。”

    三日,他应能等到天疏宫及其它宗门的掌门长老过来了。

    谢疏平静说好。

    少年帝君神色愉悦地离开了,谢疏抬了抬手指,被丢掉的史书回到他的手心中,他翻开最后一页,目光落在上面。

    烛火重重,他岿然不动。

    第二日,谢疏离开了未央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