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情人节,街道上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到处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手挽着手相携走过,音乐、鲜花、蛋糕成了这条街特有的景致。

    睡也没注意到街角蛋糕店的橱窗外孤零零的蹲着一只胖嘟嘟的小狐狸,小狐狸两只后爪站在地上,毛绒绒的大尾巴一扫一扫的,短短的小前爪扒在玻璃上,把小脸挤的扁扁的,湿漉漉的大眼睛渴望的看着橱窗里香甜的蛋糕,嘴巴动动,耳耳饿了,想吃。

    它从山上下来已经好几天了,它还没有找到老公,昨天它实在饿的狠了,乍着胆子乖巧的跟卖鸡腿的姐姐讨鸡腿吃,谁知道鸡腿姐姐吓得掀翻了盘子大声喊着:“救命啊,有妖怪啊...”

    小狐狸吓得耳朵都竖起来了,一大群人对它围追堵截,它拼了命才逃了出来,后来它知道了,原来人类有一条规矩,建国后不准成精。

    从此小狐狸把嘴巴闭地紧紧地,再不敢乱说一句话。

    这时,蛋糕店门口有小姑娘惊喜的小声喊:“哇,好可爱的小狐狸犬啊,真漂亮。”

    小狐狸马上“汪叽”叫了一声,假装自己是一只小狗,声音又嫩又软。

    “咦,它没有挂牌牌,是一只流浪犬吧。”

    “我们把它带回寝室养吧?”有人提议。

    小狐狸紧张的耳朵都竖起来了,小身子一矮,快速的从抓他的人胳膊底下穿过去,消失在夜色里。

    小狐狸藏在垃圾堆旁,胖胖的小身体抖个不停,小爪爪学人类的样子在胸口拍了拍,吓死耳耳了。

    垃圾堆旁边躲着好几只流浪猫,地盘被侵略,几只流浪猫弓起身子,亮出利爪,喉咙里发出恐吓的“呼噜”声。

    小狐狸吓坏了,浑身的毛毛都炸了起了“叽”的一声窜起来老高还不等爪爪落地腾空就开始倒腾,不一会儿就消失了踪影。

    小狐狸跑了好一会儿,终于回到了它觉得安全的地方,那是夜市前边一个小公园的草坪角落里。

    小狐狸瞪大了眼睛警惕的左右看看,确定安全才趴下来,肚子早就“咕咕”的叫起来,它用小爪爪按住肚子,低头看看,奶声奶气的安抚道:“别叫呀,耳耳还没有找到老公,还没有鸡腿吃呀。”

    小狐狸趴在地上闻着空气中传来对面烤鸡腿的香气,默默地舔着小爪爪,安慰自己,睡觉吧,睡着了就不饿了。

    肉乎乎的小狐狸趴在角落里慢慢的睡着了,梦里它又回了狐狸山,它依旧是修炼百年仍不能化形的小狐狸,而同一窝的兄弟姐妹们早都化形成功下山寻找自己的姻缘了。

    小狐狸牵着长老的褂子跟着长老到山脚送哥哥姐姐们,小狐狸挥着小爪爪脆生生的喊:“哥哥姐姐放心吧,耳耳会保护狐狸山哒。”

    哥哥姐姐挨个摸摸它的脑袋,夸它:“耳耳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