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雪柔回想书中剧情,不寒而栗,甚至有一种立刻拉着殷九霄离开这里的冲动。

    ******

    崖底密林环绕,不见天光,殷九霄等不到重伤完全痊愈,他迫切的想找到所有的《蛊经》残页,因为圣女曾告诉他,《蛊经》是世上最厉害的毒功,他身上的剧毒或许能够与《蛊经》相互抵消,当然也可能融合为另一种无解的奇毒。

    殷九霄自幼受制于这一身剧毒,是世人口中不人不鬼的怪物,世人厌恶他,却更畏惧他。他曾经以为,没有这身剧毒,世人会改变对他的偏见,所以一直在暗中寻找《蛊经》的线索。

    然而天阴山顶峰上那一刀,让他再也不抱任何幻想,他如此急迫地寻找《蛊经》,也只是为了变得更强,终有一日,他要踩在那些所谓正道高手的身上,撕下他们虚伪的脸皮。

    殷九霄用了三日才从密林中走出来,这里四处荒凉,人烟罕至,他走了许久,直到天快黑了才看到一个小村子,村口有一座石碑,上面刻着“石林村”,便是这村子的名字和由来。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染满血迹的白衣,那些正道高手很可能还在天阴山脚下,见不到他的尸体,那些人不会轻易离开的,他虽然练成了《天魔诀》的第九层心法,可也因为重伤而流失了大部分内力,此时对上他们,不是良机。

    殷九霄没有多犹豫,走进了石林村,他要在这里休整一日,至少要找到一套干净的衣衫换掉这身血衣。

    这里的村民极少与外界往来,看见村子里来了这么一个奇怪的男人,惊讶又恐慌,全都躲在自己家里不敢出来。唯有一对儿老夫妇犹豫着从院子里出来,紧张地问:“年轻人,你可是落了难,要来借宿?”

    虽然殷九霄一身诡异,可那张脸却出奇的好看,老夫妇觉得他不像是坏人,且心里也有别的盘算,便想留下这人。

    殷九霄沉默片刻,伸手摘下脖子上的一枚玉环,那是他出生后,圣女给他戴上的,他坠落崖底,身无分文,这枚玉环就是他身上唯一值钱的东西。

    “收下吧。”他将玉环交给那位老伯。

    老夫妇看了玉环,脸上更是欢喜,殷勤地将人请进小院。

    他们一家算是这石林村里的富户,住的院子宽敞,有三间房,老夫妇住在正房,两间厢房一间住着这家的闺女,另一间空着,老伯将殷九霄领到东边空着的厢房,一边招呼他一边介绍:“我们这的人都姓林,村里的人没见过外人,你又这个样子……”

    林老头看了一眼殷九霄身上浸染血迹的白衣,心里也有些害怕,但转而想起家中的状况,他便顾不上这些了。

    “你先休息,我去给你找一件干净的衣裳。”林老头总觉得这人冷得像个冰块,跟他待在一起,背后都在发凉,于是赶忙找个借口走了。

    殷九霄打量这间屋子,虽然简陋,但还算干净,他刚坐下,林老头便拿着一套干净的粗布衣裳回来了,还热情地告诉他:“家里刚杀了一只鸡,炖成汤给你补补。”

    若换做以往,殷九霄会感叹这对儿老夫妇淳朴善良,但在多次遭遇背叛之后,他心里只有怀疑和戒备。

    《天魔诀》的最高功法一直在影响着他,一旦杀意产生,便会失去控制,殷九霄深知这一点,他还保留着最后的理智,不对普通人动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