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在树林中休息了一晚,天亮之后继续赶路。狂刀门位于距离丽水镇不远的一个山谷中,山谷外有一道石门,石门上刻着一把刀,名为火麟,是创立门派的石家先祖所有,如今又一代代传给了后辈。

    路雪柔他们混在人群里,打量着眼前的石门,这狂刀门虽然不如浩然帮净水庵那几个门派名声响亮,但也算是传承久远了,这次无端卷入祸事,也不知造了什么孽?

    眼下石门紧闭,显然狂刀门的人并不欢迎他们,众位掌门长老风尘补补,却只能等在门外,难免觉得丢脸。

    周围窃窃私语,姚道士的嘴闲不住,正要找身旁的路小弟说话,熟料一回身差点撞上了人。

    “路,路兄。”他看不见对方的脸,却莫名感受到一阵寒意,于是往后退了退。

    只是这样一来,他想找那位路小弟可就难了。

    山门前,各位掌门长老正在商议对策,是否要直接攻进去。就在这时,身后又来了一波人,有人认出来人,上前去迎:“你们快看,玉少庄主来了。”

    许多人闻声朝那边走,路雪柔身量娇小,被这些江湖人挤得趔趄了一下,扑腾着抓住身旁的人才勉强站稳。

    她本以为自己抓住的是姚道士,这一看才发现,竟然是殷九霄。

    想起之前他不愿被自己碰触,路雪柔乖觉地放开他,恰在此时,身后的人抢着去跟男主玉清寒搭话,又狠狠地挤了她一下。

    路雪柔这次直接撞进了殷九霄怀里,她正觉得不好意思,没想到殷九霄一手揽住她的肩膀,顺势将她抱到了另一侧,安顿好了,才收回手。

    她呆呆地站在男人身侧,内心错愕不已,昨日他还对自己厌烦冷淡,今天就抱来抱去。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分寸呢?

    路雪柔只敢在心里吐槽,面上佯装矜持地道了一声:“谢谢哥。”

    “嗯。”

    她没想到这声谢谢能有回应,再次僵住了。

    好在前面有热闹看,让路雪柔不至于一直尴尬。

    天羽山庄作为暂时的正道联盟之首,成为各门派巴结的对象,玉清寒这个少庄主一来,周围就被围得水泄不通,一群名声不显的门派后辈想要与他结交,哪怕能说上两句话,回去与人吹嘘时也言之有物。

    路雪柔对书中这位男主没什么感觉,甚至有一点厌恶,玉清寒是个凡事以利为先,只考虑自身前途的人,不光如此,他还是个十足的渣男,除了女主夜雪歌之外,与好几个女子都纠缠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