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婆?这名字听起来好耳熟啊。

    路雪柔脑中灵光一闪,很快想起来,这个角色是书中的一个炮灰反派。

    男女主得知殷九霄在寻找《蛊经》残页之后,为了阻止他融合魔功,毁灭正道,于是联合江湖各大正派,意欲召开武林大会,共同商议杀掉大魔头的办法。

    他们在去拜访一个正道门派的路上,遇见了奉殷九霄命令来追杀他们的毒婆,大费周章才反杀了她。

    这段剧情也是男女主感情的一个转折点,毒婆临死之时暗算女主,而男主以命相护,终于向女主证明了真心,女主照顾身中剧毒的男主,给读者们发了好多糖。

    书中没有提到毒婆是什么时候投靠殷九霄的,但想来肯定不是现在,若是他们打起来,以殷九霄如今的状况,不知道能不能全身而退啊,这个毒婆好像还挺厉害的。

    路雪柔想起刚才那只黑虫,恶心的头皮发麻,心有余悸地后退,缩到殷九霄身后,躲起来偷看毒婆。

    殷九霄感受到近在耳边的呼吸声,后背顿时僵直,就算他反复告诉自己,身后的女子,不过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丝毫不通武功的普通人。

    可背后曾被刺过一刀,那里仍然寒意阵阵,不得不让他提防。

    他声音紧绷说道:“站远一点。”

    “哦。”路雪柔十分听话地往后挪了几步。

    女子的气息离得远了,殷九霄的不适感稍减,终于抬眼看向对面的毒婆。

    毒婆趴在一棵树上,将自己的身体紧贴树干,四肢弯折,瞳孔近乎全黑,仿佛一只隐藏在暗处窥伺的毒虫。她发现自己的问题被这人无视了,气的口中发出阵阵狞笑。

    “小子,你不说话可没机会再开口了!乖乖报出你的师门,我老婆子留你一个全尸。”

    连心蛊是她最珍贵的蛊虫,如今就这么被人毁掉了,她非要这二人偿命不可。

    殷九霄眉梢轻轻一动,眸底的光冷到极致。

    毒婆嘴上占便宜,心中可不敢小瞧这个敌人。少年不知是何来头,连心蛊的毒霸道无比,他用手捏死蛊虫竟然没有一丝中毒的迹象,这太不寻常了,难道……

    她心里有一个名字呼之欲出,前些日子,正道约战魔宫宫主,距离此处不远就是他们决斗的地点天阴山。虽说传来的消息是魔宫宫主陨落悬崖,尸骨无存,可万一是那些正道吹嘘,他并没有死呢?

    此人百毒不侵,一身白衣,气质冷漠,且他脸色苍白,很像是受了重伤,还未恢复,这一切都与那诡异的魔宫宫主殷九霄对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