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帮匪徒并不是特地来劫方熠和张卿卿的,他们似乎是要赶路去什么地方,路上看见方熠和张卿卿,见他们衣着富贵,顺便就给抢了。

    匪徒人数众多,除了为首的几个大汉之外骑着马之外,其他的都是步行,队伍的最后带着妇孺辎重,速度并不算快。张卿卿一路狂奔,很快就撵上了他们的队伍。

    张卿卿张开双臂拦住了他们的去路:“诸位大哥大嫂,方才你们肯留我和兄长的性命,我就知道你们一定都是好人!我兄长受了伤,我得带他回京医治,可是我们现在都在深山里,如果‌没有马匹,我们只怕几天都出不去,求求你们还给我们一匹马吧!方才我们交出来的那些钱已经够你们买数十匹马了,我只要一匹马而已……”

    为首的匪徒皱了皱眉:“你想什么呢?我能留你们的性命已经算仁慈了,还给你们马,让你们尽快出山报官来抓我们吗?”

    张卿卿拦在路中间不肯动,匪首拿着手中的长矛已经动了杀心。张卿卿不是察觉不到危险,可是她此来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所以并不曾后退半步。

    “大哥,我兄长的伤很严重,你们就这样把我们丢在山里,他的伤不能及时医治,必死无疑!你之前说要留我们的性命的,怎么能食言呢?”

    匪首原本并不想听张卿卿的废话,可是那匪首的压寨夫人却抱着孩子过来,帮张卿卿求了求情。

    匪首闻言有所动,将自己举起的长矛又收了回去。

    “那么点小伤就死啊活的,你们这帮有钱人可真是娇贵!你们用火折子随便烧点杂草,草木灰涂上就可以止血。要是你还是不放心,可以带着你那哥朝东去,十里之外有个尼姑庵,庵堂里的老尼姑会点医术。你们最好快点去,去晚了只怕伤口都要愈合了!”

    “你说什么呢?”压寨夫人捏了匪首一把,“你刚出手没轻没重的,那位公子留了好多的血,不及时医治真的会死人的!”

    媳妇劝过之后,匪首的态度温和了下‌来。

    他指着张卿卿说道:“小子,这次也是你们运气好遇见了我,倘若是别人,你们的小命一定保不住。你放心,这次我既然说要留你们性命,就一定会留!”

    张卿卿很是感动,跪在地上给那匪首磕了一个头:“谢大哥赐马!”

    “谁说要给你马了,这年头刀兵和马是要紧东西,马我是肯定不会还给你们的!”说着匪首回了头,叫了另一个背着包裹的小土匪,“老九,弄几张饼给她!”

    “好的大哥!”小土匪点了头,很快就从包裹里掏出了几张大饼。

    张卿卿愣了一下‌:“大哥,这……”

    “怎么了?这可是白面饼,我们自己都不舍得吃,还委屈你了不成?你爱吃不吃!”见张卿卿愣着不接,那小土匪也不耐烦等,直接将那饼甩手扔到了张卿卿面前。

    “……”张卿卿闭上了嘴。

    张卿卿将那几张饼捡起来拍了拍上面的尘土,起身给他们一行人让出了一条道。众匪徒从张卿卿身侧走过,张卿卿也飞快跑回去找方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