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卿卿有意隐瞒,方熠知道强行追问也问不出来什么,所以也没有勉强。月底休沐的时候他闲了下来,特地安排随从去查了下裴申跟“张韶”到底有什么关系。

    随从尽职尽责,把裴申和张卿卿一起学习购物和偷偷溜出国子监逛鬼市的事情调查的一清二楚,甚至连两个人在学校里吵过几次架闹过几次矛盾都调查的一清二楚。

    裴申和张卿卿在国子监的时候确实一直都规规矩矩的。俩人之前要换宿舍分开也只是因为吵架闹矛盾。至于后来绯闻满天飞,也只是因为俩人和好的时候,友好拥抱一下,想要表示既往不咎重新做好朋友。

    至于那个造谣生事的人也被顺带着找出来了。原来是裴申的室友项莱,他是有一点点好男风的,因为心仪裴申很久没有得到回应,一次在小树林看见裴申与张卿卿如此亲昵的模样突生嫉妒,便走上了抹黑别人娱乐自己的这一条不归路。

    除了这些之外,小随从还意外的发现这位裴申同学其实在很久就已经与方家结下了不解之缘。

    裴申很早之前就在京城的书院读书,原本并没有跟方家有什么交集,可是在三年前左右,他就开始频繁的往方府中寄信,最勤的时候一个月能有两三封。

    有的时候信太多就会有遗漏,那时候他也不过是一个书院的穷酸秀才,方府的门房都都不拿他当回事儿,偶尔弄丢他的信也不会主动说。不过他寄的信频率那么高,收信的人一封还没来及回他就来了两三封,所以中间丢了信也没人跳脚举报。有可能他们俩连中间丢过信都不清楚。

    小随从讲完了这些,又细心的做了总结:“公子,这个裴申八成是个陈世美。他之前那么频繁的给我们府里的丫鬟寄信,俩人肯定是相好。可是在他考上国子监之后这信就停了,肯定是觉得自己身份尊贵了,又打算攀高枝了!”

    这结果还真是让人啼笑皆非,不过确实让方熠暂时松了一口气。

    小随从突然又想起来什么,从自己胸前掏出了一个信封:“对了公子,这还有一个之前裴申寄来的信,之前门房不小心弄丢了,今天我去问他的时候他才找到,您要不要看看?”

    “我看这些做什么?你看看这信是寄给谁的,既然找着了,就给人家送过去。”私拆人家信件确实不是什么好事儿,兴许人家一对鸳鸯就是被这么一封信给拆散的呢?

    随从看了看信封上的收信人:“公子,这信是寄给您的张姨娘的贴身丫鬟阿竹的。您待会儿看见张姨娘,直接给她不是更为方便?奴才一个男子,来往后宅也不太方便……”

    方熠接过那信封,看见上面的字迹怔了一下。

    那字迹是标准的馆阁体。馆阁体虽然有固定的形制,但是写的人不同,具体的字迹区别还是很大。

    他的字迹跟张卿卿现在的字迹除了细微之处稍有不同之外,其他的几乎一模一样。

    这信究竟是裴申写给阿竹的,还是他打着阿竹的幌子写给张卿卿的?

    他们莫非在进国子监之前就认识?

    方熠捏着那信封,突然觉得事情根本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简单。

    张卿卿从国子监回来之后就跟霜儿碧桃她们出去逛街,直到傍晚才一起坐马车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