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学生们出来玩儿,还是很抗拒被老师围观的。大家看着主动把人招惹来的张卿卿,狠狠的瞪了她一眼。张卿卿抬了下头发现大家的目光别过脑袋望向屋顶,只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全是蛮机灵的好少年,大家很快都掩盖住自己的神情,异口同声主动向方熠打招呼:“司业好!”

    孔济嘴巴向来比脑子快。刚打完招呼,看见方熠身后的美娇娘第二句寒暄的话也已经出了口:“司业,您这是带着师母一起出来玩么?”

    “……”

    雅间内一片寂静,只有青鸾自己添置碗筷的声音。

    年初的时候寿阳公主来过方府,张卿卿、方灿、青鸾包括方熠,都是那一次认识她的。赵熙是她的侄儿,裴申也是跟她一室同眠过的老熟人。

    此间共九人,除了孔济和顾怿之外全都见过寿阳公主。顾怿虽然不认识寿阳公主,但他向来谨言慎行,所以也没有开口。此时只有嘴快的孔济独自尴尬。

    “姑姑!”赵熙率先开口叫了寿阳公主一声,试图缓和一下气氛。

    寿阳公主看见赵熙也轻轻一笑:“熙儿,你也在啊!”

    孔济已经完全丧失了思考能力,想着自己跟赵熙同辈论交,也马上改口:“对不起姑姑,是晚生孟浪了。姑姑明明是未嫁女打扮,是晚生眼瞎……”

    方司业眠花宿柳浪荡之名在外,自己公然叫人家小姑娘师母,不相当在于骂人么?真是是罪过罪过!

    顾怿听到赵熙对刚进门这女郎的称呼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赵熙是什么人?赵熙是齐王之子龙子凤孙,他的姑姑,那不是郡主就是公主啊!

    房间内的人望着寿阳公主各怀心事,寿阳公主本人却极为洒脱,完全没有将孔济的话放在心上。

    寿阳公主看了孔济一眼,很随意的说道:“没事没事,你叫的也没有太错。本宫也是刚跟你们方司业退婚,真的是差一点就成了你们师娘了!”

    本宫?

    孔济听到她的自称之后脑袋有些发懵,望着自己的同窗们试图交换一个震惊的目光,可惜环视了一周都未能如愿。

    大家好像都早已知道了这个姑娘的身份。

    孔济不敢再造次,跟寿阳公主有客套了一下,老老实实的坐回自己的座位不敢再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