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方熠不说,张卿卿也是很想把这四年学上完的。多学点东西,懂点道理,有个一技之长,日后她哪怕是浪迹天涯最起码也饿不死。

    “知道了,我肯定会在国子监老老实实待到毕业的。”

    “那就行。”方熠满意的点了点头。

    方熠想了一会儿,突然又有了新辄来折腾她。

    “诶,卿卿,你说这寿阳公主都已经跟我退婚了。那你之前为了让她跟我退婚搞的那些人设是不是也该洗白一下了?毕竟我本来就是个单纯善良秉性刚直的少年郎,即便是我绯闻缠身,可是我的身体和心灵却都还是干净的……”

    “你闭嘴,让我消停会儿好不好!”

    张卿卿一个头两个大,差点就当场伏地痛哭。

    “方盛光你不要欺人太甚,之前让我给你炒人设的人是你,现在要我帮你炒回去的也是你?你当我是什么啊?因为我不要钱,所以就可以极力压榨是吧?且不说我,就说那位寿阳公主,你这才刚退婚就要给自己洗白,你不怕皇上发现你之前炒的人设都是假的,然后把你的脑袋砍下来吗?”

    “……”

    “你这眼神什么意思,难道你不怕被砍头啊?你要是不怕死,之前大可以跟皇上明说你不想娶寿阳公主,何苦过来折腾我啊?这都弄完一波了,事儿也给你办成了,你这又要提新问题……”

    张卿卿说的太着急,好一段话说下来几乎没有喘过几回气,说到最后一口气差点上不来。

    “卿卿你别着急……消消气,有话慢点儿说……”方熠抚了下张卿卿的脊背给她顺了顺气。

    “哼!”张卿卿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方熠笑了笑,又道:“你要是不说,那我可就要先说了啊。其实帮我恢复名誉这事儿咱们不着急!咱们慢慢来,反正你还有两年的时间才毕业,有的是时间慢慢做这个事儿。你不用担心我,这事儿办好了,也不至于让我有性命之忧的。

    “俗话说的好,浪子回头金不换、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如果改恶从善,可不是大家都喜闻乐见的事情么?我要是名声能重新变好对你也有好处,你想啊,未来两年的时间里我怎么说也还是你名义上读夫君,我要是名声臭成那样,你出门不也顺带着遭人白眼么?这样的我你是不是带出去都嫌丢人?”

    带出去确实是很丢人。这个观点张卿卿十分赞同。

    但是也不对啊,他之前直到现在名声一直都很坏,她这也不过来了么?带出去丢人,那就不带不就行了么?反正这两年的时间里,她大部分时间的身份都是张韶,能有几次机会带他出去啊?

    “没事,丢人不丢人这事儿我不介意,反正我知道你的底细,在我眼里你一直都是完美的,你何必在意这些细节呢?”张卿卿耷拉着脸,用最甜蜜的句子说着最敷衍的话。

    “张卿卿,这事儿你到底帮不帮我?你现在还在我的院子里,你不怕我以后给你穿小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