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申已经走远,方熠也翻身下了马,牵着缰绳走到了张卿卿身侧。

    “舜乐……”

    方熠叫了下张卿卿的表字,似乎想要跟她说些什么。可是张卿卿站在一边等了很久,依旧没有等到下文。

    此时纠结的似乎不止是她。

    “怎么,二哥,你现在还在生气吗?”张卿卿问道。

    方熠本来真的在生气,可是他这么一说,他反倒不好再气了。

    他冷着脸嘴硬道:“我才没有生气!”

    张卿卿笑了笑,并没有戳穿他。

    她跟方熠认识了十几年,哪里会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性子?他就是个一点就着的炮仗脾气,她方才那样跟他说话,他没有不恼的道理。

    这家伙在拈酸吃醋方面也算是一把好手,之前但凡碰见她和裴申之间的事情,没有一次沉得住气的,更何况她刚刚还拉着裴申的手。

    不过她的脾气也算不得好,所以她倒是没有因为脾气的原因嫌弃过他。他们小的时候在一起玩耍,她嫌他话少无趣,常常故意找茬激他同自己拌嘴说话,他没有一次不上当的,大家吵起嘴来有来有往,热热闹闹的倒也其乐无穷。

    但是如今的情况就有些不太一样了。

    这几年两个人也吵过好多次架,可是身份低微摆在这里,她若非逼急了一般不会主动找事。他骂她,基本上都属于情有可原;而她但凡开口呛他,性质都属于“忤逆”。有的时候他心情好情况也会好些,只拿她的顶撞当做闲时的野趣。

    毕竟家里狗老舔自己的脚后跟也心烦,猫儿偶尔跑过来挠一把也挺有趣的。反正猫指甲早就剪了,抓到身上顶多也就痒痒的,哪里会疼?

    若她真的肯安心做一个宠物猫,那方熠真的可以说是一个顶好的主人。

    猫儿要什么他就给什么,把猫儿捧在手掌心。猫儿不愿理人,他就愿意拿着热脸来贴这冷屁股。猫儿但凡肯给个笑脸他就很高兴,若是这猫儿能伸出舌头舔一口他的手指头,他马上就能乐得飞到天上去。

    单看这关系,好像这养猫的人是奴才,猫是主子。可是谁心里会不明白,究竟谁才是谁的主人呢?

    她但凡有一点动摇,进了这看似温馨美满的陷阱,那她这一辈子就只能做主人的宠物,彻彻底底成为另一个人的附庸。

    这不是她想要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