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上元节第二天下午国子监就开学了。

    上元节那天张卿卿喝的烂醉,第二天醒来就声称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她既然不愿再提,方熠也只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下午车夫套好了马车,两个人往常一样一起去了国子监。

    去国子监的路上张卿卿还和方熠讨论了寿阳公主的事情:“表哥,我觉得寿阳公主那个事情十拿九稳能成。昨天晚上家宴的时候我观察了很久,看她那个样子,她似乎是真的瞧不上你,你估计不用去尚公主了。”

    方熠看了看张卿卿又是一场沉默。

    他确实是说要张卿卿想办法帮他破坏与寿阳公主的婚事没错,他确实也允许张卿卿在一定程度内毁他的人设,以期达到与寿阳公主解除婚约的目的。

    张卿卿做的确实很好,不仅替他买了三位美妾,还雇了几十个说书先生经年累月的编造他的各种绯闻黑料。

    这下好了,估计不仅寿阳公主要跟他退婚,全京城的小姑娘也都将他拉进了黑名单。别说适龄待嫁的小姑娘,即便是已婚已育的大嫂看到他都想冲他脸上吐一口唾沫。

    张卿卿看见方熠一脸深邃的表情,还以为他是得知喜讯过分激动,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多好啊表哥,你要自由了!要是这事定下来之后,我也要奔向自由了!真好!”

    之前方熠答应了张卿卿,只要她能破坏他与寿阳公主的婚事,他就可以放她自由。

    不过宫里面不下圣旨,寿阳公主也没有另许他人,所以事情也不能算是完完全全成功,张卿卿和方熠也都在等待最终的结果。

    不过这事情怎么着也算是成功了一半,张卿卿还是十分高兴的。

    正月十六第一天开学,张卿卿又兴冲冲的拿着阿竹做的糕点一个好友一个好友的分发。

    孔济没有尝过阿竹的手艺,夸了半晌,方灿之前常吃阿竹做的糕点,倒是没有什么反应。不过既然来到了他们宿舍,张卿卿也没有只给孔济一个人东西的道理。所以她又拿了几个糕点递给了方灿。

    方灿正歪在床上看着从顾怿那里买来的话本,见张卿卿递吃的过来也没有拒绝,直接拿了一个就塞进了嘴里。

    “谢谢啊!”

    整个过程方灿都没有回过头看她一眼。

    张卿卿看他如此认真的模样还有些疑惑,这什么书这么有吸引力,竟连方灿这种不学无术的公子哥都能被吸引?

    她看的话本都是从顾怿那里拿的。顾怿那里有几乎全京城最热的话本资源。因为不要钱,所以她量大得要命。市面上的话本几乎没有她不熟悉的,可是为何这本书的封面竟如此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