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府里国子监也不算是特别远,马车很快就停到了方府的大门口。

    刚进府的时候,就有琅琊公主身边的仆役迎了上来:“大公子,您可算是回来了!殿下一直在房里等着您和张姨娘呢!”

    张卿卿不喜欢别人叫她张姨娘,相比于这个称呼,她其实更喜欢国子监的同窗们叫她“张舜乐”。

    可是她已经嫁给了方熠,除了“姨娘”之外,她在这方府里似乎也没有其他的身份了。

    张卿卿低下头,莫名有些失落。

    “母亲这么快就回来了?”方熠听到仆役的话有些激动,“卿卿,走,我们去拜见母亲去。母亲一定正等着喝你的媳妇茶呢!”

    方熠笑了笑,一下子握住了张卿卿的手。

    张卿卿任凭方熠将她的手捏在手中,并没有挣扎。

    二人一同走到了琅琊公主所住的院落。

    琅琊公主是今上的嫡长姐,自小养尊处优。即便是出嫁之后,院子里的规矩也极大。

    此番儿子带着新娶的小妾过来请安,也得在外面候着。先经太监通报,里面的主子应允之后,他们才能跟着太监一起进去。

    方熠牵着张卿卿的手立于院中,只是安安静静的等着。

    张卿卿抬眸望了方熠一眼。

    方熠本来就生的俊俏,平素又极修边幅,每日不管出不出门,都会把自己从头到尾拾掇的整整齐齐漂漂亮亮。

    他今天穿了一身鸦青色的深衣,外罩一件月白色的大氅,腰间环佩相击叮当作响。院中残雪未消寒梅盛放,方熠轻袍缓带立于树下,眉目清隽气宇轩昂,隐有不输梅雪之姿。越发显得风神如玉,烨然若神人。

    方熠感受到张卿卿的目光,也低头看了她一眼。

    他摸了摸她的头发:“没事的,你别担心,头发不丑!没人会笑话你的。你要相信我的技术。”

    想起来自己发髻的模样,张卿卿再次眉头紧锁。

    “大公子,张姨娘,殿下请二位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