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是个不幸的消息。

    周济深笑容僵硬,听唐江这语气,再和之前的猜测一结合,他应该是真的会有生命安全问题。

    而且往最坏里想,他的项上人头非常危险。

    周济深:……平时也没这么乌鸦嘴,为什么这次这么准?

    假意伪装冷静地从唐江手中接过蔬菜,男人表面依旧保持微笑,但内里已经失意体前屈,甚至都开始了碎碎念:都是假的都是假的,我没车祸穿越,我只是在家睡觉做梦而已……

    立于唐江身侧的水龙头槽口边上,他挽起袖口慢慢地打开包装开始处理,表情则从刚刚的僵硬微笑缓缓变为了带着怀疑的疑惑,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有些不确定地微侧着头看着唐江问道,“额……符?符咒的那种?”

    天知道周济深有多么敬业,小命被不知名的东西惦记,他竟然还有心思去维持人设,毕竟身为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在和平世界成长出来的普通人,他应该是非常疑惑,并且怀疑唐江迷信程度的。

    要是表现得太过自然,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唐江这边估计也要怀疑他。

    那么按照普通年轻人的反应,他们的心理此时都应该开始刷屏了:小小一张符用来保护人?神棍,你需要进行科学教育。而且最重要的是身为一个优秀高材生竟然还推销卖迷信的符?咦啧啧啧。

    周济深把这态度表现得淋漓尽致,甚至还单手撑着水槽边,满脸写着‘我长得很笨吗’的字眼。

    而在一旁处理肉的唐江则斜眼扫了一眼周济深,在把肉从锅里捞出来后,才说道,“你不是相信我吗?”

    周济深:……

    “我知道了。”

    低头把土豆削好皮,周济深所有的演技都咽了回去,“那我要在家待几天?”

    “你最近有事吗?”

    “没有。”周济深思考几秒后摇头。

    “只要我在你身边你就可以出门,如果我不在的话,你就待在家里。”唐江把煮好的肉扔进锅里,继续说道,“把菜切好给我。”

    “嗯。”

    没想那么多的周济深做事很利索,土豆切块,洋葱切丁,他表现得很好,可能是因为心里想事,只维持了表情语言人设的他忘记了自己切菜手法很娴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