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声在门口停下,外面传来轻轻的敲门声,接着是一声轻唤“婉婉?”

    赵璨示意小桔子去开门。小桔子再三确认赵璨的嘴角没有任何偷吃生煎包的痕迹后,这才去开了门,朝门外的人笑着恭敬地道了声:“太太。”

    进来的是个保养得宜的中年太太,她穿着墨绿色的丝绸旗袍,皮肤白皙,青丝挽着发髻,耳朵上戴了一对翡翠耳环,圆润的脸庞和蔼可亲,看向赵璨的眼睛里满是关切,她问:“什么时候醒的?”

    “五点一刻。”赵璨想起她刚醒时,听小桔子说过那时正是五时一刻。她先前每天排的日程,都是精确到分的。公司的内部系统上,可以看到她近一个月的日程安排,会议与会议之间的间隔有时只有十分钟,可就是这十分钟的间隙也十分难得,有许多人瞅着这个空隙,拿着文件在会议室门口找她签字。因此,她向来对于时间,几乎都是习惯精确到分钟来表达。

    “吃东西了么?”她走到赵璨跟前的椅子上坐下,又拉着她的手,温声问。

    中年太太的手保养得很好,手心温软,但赵璨不习惯被人这样亲昵地拉着手说话,她不动声色地抽回了手,说:“还没。”

    小桔子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拿手轻轻拍了下脑袋,“对了,瞧我这记性。张妈已经煮好了粥,我现在就去盛了送上来。”

    “还不快去。”中年太太嗔怪地看了小桔子一眼,催她道。

    “好的,太太。”小桔子不动声色地背着手往书桌旁边移了一步,将桌上放着的包生煎的纸袋挡在了身后。

    赵璨注意到,等小桔子默默退出房间时,还调皮地朝她眨了眨眼睛,而桌上的纸袋早已经不见了踪影。她忍不住弯了弯嘴角,这小姑娘还真是个机灵鬼。

    中年太太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赵璨的身上,她见赵璨弯了弯唇角,当她是终于想通了。于是,她便长舒了一口气,又拉起赵璨的手放在手心,抬手摸了摸她的脸蛋,心疼地说:“肯吃饭就好,看来是想通了。一天没吃东西,都瘦了。”

    赵璨还是不习惯别人对她这么亲昵,又一次不动声色地抽出了自己的手。

    “婉婉,我知道你因为从小就和南秋订了亲,就认定了将来是要嫁到沈家去的,所以前天听了他说的那些混账话,心里才会这么难受。”

    她说了半天,赵璨很快便从一大段没有要点的话里提炼出了有用的信息。

    赵璨想起,就在她过劳死的前一天,她的助理小杨曾笑着发给她一个网站链接,说是:“赵总,我看您最近太累了,偶尔也娱乐一下放松放松吧。”

    她平日里工作时对下属要求严格,讲话不留情面,媒体的采访报道,都是用‘强势’、‘咄咄逼人’来形容她。只不过,只有身边的人和她接触久了才知道,她私底下偶尔也有会温情的一面,只是不常表现出来罢了。因此,助理小杨偶尔在工作的间隙,也敢和她开开玩笑,活跃一下严肃紧张的气氛。

    前两天小杨看她最近太累,就想让她工作之余看看网络解解压。于是就送给她一本,那是一本叫做《烽火之恋》的古早言情。她瞄了一眼简介,那本书大概是说,男主沈南秋原本有个门当户对的未婚妻赵婉婉,但赵婉婉的性格太过端庄守旧,不被男主喜欢。而女主江妍凭着青春靓丽的外表和大胆摩登的作风,成了男主沈南秋心中的白月光。

    男主虽然迫于家里的压力,娶了赵婉婉,但心里却一直对白月光江妍念念不忘。因此,男主婚后和女主继续着他们缠绵悱恻、虐心虐身的爱情故事。

    而故事的最后,烽火连天中,男女主终于意识到,生命中什么都不重要,唯有彼此才重要,于是便从此和解、远走高飞了。男主的父母则对赵婉婉说,从今往后,赵婉婉依然可以留在沈家,他们也只认赵婉婉这一个儿媳。赵婉婉听了这话,感激涕零,最终留在了沈家,替公婆养老送终。全文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