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审神者十恶不赦 > 极恶审神者 她毁灭了一个世界
    昨夜,横滨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木屐踏在厚厚的积雪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栗色的长发自然卷曲着,松松散散的披在少女双肩上。

    少女身着绣有梅花的红色和服,本就白皙的皮肤在红色的衬托下显得过于惨白了,竟给人一种不似活人的错觉。不知为何,明明蜜色是这个世界上极温柔的色彩,但望进少女那双蜜色的双瞳,却仿佛一头扎进冰水里,冷得人浑身发颤。

    死气沉沉,用来形容这个少女大概是再合适不过的词汇了。

    齐木樱子站在河边,用木屐小心试探着厚厚的冰层,尔后慢慢地站了上去,静默无言。

    就在昨日,她在河边的大树旁捡到了一个浑身缠满绷带的吊颈自杀狂,然后相约今天一同入水。齐木樱子答应了,但可能要让他失望了。

    这么厚的冰,想砸开都需要耗费一番力气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齐木樱子已经在冰面上徘徊了许久,男人没来赴约,或许早已经忘了她。

    果然只是玩笑吧,才刚认识的人就邀请一起殉情什么的,大概只是来自那名男性的恶劣吧。

    那个青年不该死,该死的就只有她一人罢了。

    她……该死去了。

    齐木樱子没有过去的记忆,她的记忆停留在昨天,于一个破旧的小巷中醒来,救了一个自杀的男人,约好了在今日结束自己的生命。

    为什么会想死呢?她的家人在哪里?她的过去都经历了什么?

    齐木樱子回忆不起来,她对自己的过去也没有任何好奇,甚至在排斥着过去,每当不自觉去触及那未知的记忆扑面而来的绝望感便会将她压得万劫不复,充斥着愧疚与冰冷,是明明什么都回忆不起来却让她本能想要逃避的幽暗。

    她站在晨光中,阳光落在她的身上,却就连汲取温度都让她觉得罪恶。

    她这样的人,仿佛只有待在阳光照不到的下水道里才能稍稍喘息,宛如恶心的蟑螂一般苟延残喘下去。

    不,不要蟑螂!

    齐木樱子本能地排斥,好像有什么人最讨厌蟑螂了,但细细想来却毫无印象。

    阴影处,始终关注着齐木樱子的粉发男生松了口气,不要总去想那种恶心的东西啊,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