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表面室友 > 包养 胡先生,您这是什么意思?
    比赛结果出来,不出所料,周自恒和傅梧进入了一周后的歌手大赛决赛。也就意味着,这周内,他们必须每人创作一首原创歌曲。

    在回宿舍的路上,周自恒和傅梧心情愉悦地讨论歌曲创作方向。

    “自恒,你之前给我看的那几首,我觉得《风停在你的嘴边》最好,你要不就唱这首。”

    从前周自恒一个人在家练歌唱歌的时候,兴致来了,也会试着写歌词谱曲。这两天为复赛做准备的同时,两人已经讨论原创歌曲的创作。周自恒就挑了几首自己做的歌曲出来,傅梧听过后,心中暗暗叹服他的才华和品行低调,要是换了傅梧,肯定早就翘起骄傲的尾巴。

    两人踏着月光而行,傅梧轻声哼起了那首歌:“我渴望在情人的眼睛里,度过每个宁静的黄昏……”②

    唱自己创作的歌给喜欢的人听,听喜欢的人唱自己创作的歌,世上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呢?

    等傅梧唱完,恬淡而笑的周自恒才回道:“可以啊。那你唱哪首?”

    周自恒本来就是陪傅梧参加歌手大赛的,重要的是陪,而不是比赛。既然已经侥幸进了决赛,陪到最后一步,那决赛唱什么,对他来说不重要。更为重要的是傅梧能取得好名次,尽情享受舞台,或许可以借机找到他想做喜欢做的事,而不是被迫去学什么狗屁经济学。

    周自恒的问题戳到傅梧的难处,他还没敲定呢。

    “啊啊啊啊啊我歌词都没写完。我争取明晚零点前写完,你文采好,帮我改改。”在深沉稳重的周自恒面前,傅梧有时候容易暴露小孩子脾气,嘟着个嘴,奶萌奶萌的。

    周自恒假装开玩笑似的,伸拳头过去,推了一下他的脸,故意装出不耐烦的口气:“没——问——题——”

    “噗……我吐血了。”顺着周自恒没有力度的拳头,傅梧往旁边踉跄数步,假装被一拳打得东倒西歪、口齿流血,又把红唇缩进嘴巴里,说:“这一拳头把我英俊潇洒的虎牙都打掉了。你必须帮我看歌词,作为补偿。”

    两人走的这条路两边都是树木,有枝繁叶茂的,也有枯萎凋零的。路灯影绰其间,只能投下一层黄色的光晕,照得人也朦朦胧胧的。

    穿着黑色西装的傅梧系着蓝色领结,典型的轻熟男,既有少年人的张扬不羁,又有成年人的成熟倜傥。无论是站着不说话,还是言笑晏晏,都比平日更具有诱惑力。

    周自恒越看越不对劲,裆|部不受控制地渐渐支起帐篷,再多看两秒,可能会冲动地犯下牢底坐穿的错误。

    他扭过头不看傅梧,疾走两步。

    傅梧跟屁虫一样追上来问:“怎么啦?突然见鬼了似的跑。”

    兄弟,你先别跟着,行不行,让我缓一缓,冷静冷静。

    被傅梧黏着脱不得身,周自恒的裆|部越来越涨,他低头瞅一眼,突出一大块,已经很明显了,不能再往前走,一是硬着走路不方便,二是前面光亮,很容易被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