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表面室友 > 陪跑 周自恒自始至终始终陪跑
    院运动会当天,傅梧早早地起床收拾,也没早过闻鸡起舞的周自恒。等他爬下床,早餐已经整整齐齐地摆在桌上。他猜测周自恒很喜欢吃老婆饼,不然怎么会隔三差五地买给他?

    有一说一,食堂里新鲜出炉的老婆饼确实美味。

    今天周自恒很乖,没有一大早就消失不见,而是穿上一身清爽的运动装,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看书。傅梧瞅了一眼,是很厚很厚的《战争与和平》,拍下来能砸死人那种。

    “走啦,自恒。”

    宿舍四个人一同来到运动场,很快就吸引了不少目光和讨论。

    “周自恒居然来参加运动会?”

    “他报名哪个项目了?”

    “好久不见,我还以为他退学了呢。”

    “人家可是三好学生。教室、图书馆、食堂,我经常看见他。”

    接着就是一阵嗤笑声。

    这种时候,傅梧不喜欢和周自恒这个焦点站在一起,容易被各种目光扫及。但人是他带来的,总不能躲得远远的,只好落落大方地和同级生、学长学姐打招呼。他向来左右逢源,人缘好,开学快两个月,认得许多人。

    哲学社社长萧九思扶了扶金色镜框,冲傅梧打个招呼:“梧学弟,你要跑五千米啊,加油!我代表苏格拉底柏拉图康德黑格尔叔本华尼采给你精神上的鼓励!”

    这一连串西方哲学家的名字,傅梧听了个囫囵吞枣。

    军训的时候,在萧九思的忽悠下,傅梧加入哲学社,跟着去听过两次哲学方面的讲座,云里雾里。

    萧九思送了他几本哲学书,说要开启他的智慧之门,傅梧表示:第一页就看不下去。于是那几本书一直束之高阁。

    萧九思不厌其烦地叨叨哲学世界的精彩,还拉着傅梧去听了两三节哲学基础课,他才勉强记住几个著名哲学家的主要思想,否则那一串人名只当是和尚念经。

    “争取不给哲学社丢脸!”傅梧打了个手掌上扬的手势,萧九思热情开朗,傅梧和他蛮合得来。

    大一大二共12个班级的学生到齐之后,先抽签进行拔河比赛。汉语言文学2班对决历史班,周自恒和傅梧面对面站着,紧紧握着麻绳,傅梧情不自禁地朝对方挑了挑眉,歪着嘴轻笑说加油。

    傅梧早起头发睡得有一小撮炸毛,配合那个自信的挑眉,显得特别朝气蓬勃。这就是少年吧,哪怕稍微不够修洁,立在阳光下依旧闪闪发亮,仿佛什么愁绪都没有,只需要全力以赴赢得这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