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表面室友 > 雨天 “你过来,我们撑一把伞回去。”
    复赛定在两天后,时间很紧,傅梧和周自恒抓紧时间练习《尘缘》,还要抽空着手编曲作词,做好参加决赛的准备。

    复赛的前一天晚上,周自恒还在“遇见”酒吧工作。酒吧的生意确实因为周自恒的到来而愈发火爆,甚至有男生女生找周自恒要微信,都被他直接拒绝。再纠缠者,酒吧老板胡崧会出面帮忙解决。

    因此,周自恒更加感谢胡崧,不仅付高薪酬,还会护着他。能遇到这样的老板,也算他的幸运。周自恒想借酒吧的吉他,明天复赛现场用,胡崧知道情况后,欣然答允。

    周自恒不喜欢欠人情,就说:“明天晚上营业之前一定还回来。我明天晚上免费唱两个小时。”

    胡崧拍了拍他的肩,含笑说:“干嘛这么客气?免费唱两个小时,倒显得我苛待你。你非要感谢的话,今晚多唱半个小时就是了。”

    能借到吉他,明天就可以和傅梧同台唱歌,留下美好的回忆。周自恒求之不得,就答应胡崧,当晚多唱了半个小时。和以往一样,每次唱完,胡崧都会立马给他转账。

    “胡先生,你怎么给我转了两千?”这回收到的钱比每次都多,周自恒惊诧不已。

    胡崧双手抱胸,一脸宠溺地看着周自恒:“今晚你辛苦了。明天你比赛,祝你顺利。”

    周自恒不想接受多余的钱,胡崧已经把原本说好的每小时三百提到了五百,现在又突然多给一千,这太不合常理。他把多给的一千块钱转了回去:“胡先生,我不能占您便宜。”

    “你这孩子。什么占便宜?我们认识这么久,也算是朋友。我支持下你的歌唱事业,怎么了?我虽然比你年纪大点,忘年交还不行吗?这钱你收着,我还不是想拴牢你这棵摇钱树。好了好了,快回去吧。”

    “胡先生,谢谢您的好意。但是无功不受禄,这钱我不能要。本来我借了酒吧的吉他已经不合规矩,怎么好意思多收您的钱?您放心,我一定在酒吧好好干。”周自恒认死理,执拗得很。

    胡崧笑了笑:“行,有骨气。现在十一点半了,外面又下大雨,有没有带伞?”

    还真没有,出门的时候,天还好好的。

    “我这儿有伞。”胡崧顺手拿了把伞过来,送周自恒走到门口,又说:“这风雨太大了,你带着吉他,不好走啊。我送你回去吧……”

    周自恒打断胡崧的话:“不用,我去坐公交……”

    “又要拒绝是不是?你带着吉他,磕着碰着怎么好?要是淋雨感冒了,明天怎么参加比赛?”

    确实,这么大的风雨一定会淋雨的。

    胡崧这回很强硬,直接拿钥匙去开车过来。要是再拒绝,胡崧肯定会生气,周自恒不好意思再拒绝老板的好,否则就是不识抬举,便咬咬牙上了车。

    胡崧启动车子,笑着说:“浔安大学我去过好多次,半个小时就能开到。你要是累,可以睡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