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表面室友 > 讨论 互相讥讽,以此为乐
    课后两人一同去图书馆。傅梧照旧抽空学《经济学原理》,周自恒也照旧学文学史、文学理论,名著。如果将来傅梧真的转专业成功,从此分道扬镳,那这一段相伴的路也该是铭记在心的。

    下午周自恒出门兼职,傅梧兴致缺缺,在宿舍做了一套英语四级试卷。

    还有一个月左右考英语四级,他本来买了四级和六级两本英语单词书,翻开四级单词书,基本都认得,不用重复学习。

    在入学之初,学校组织过一次英语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将英语成绩分为ABCD三档,A档的学生只需要学半年英语,B档的学生要学一年,C档的学生要学一年半,D档的学生要学两年。314宿舍傅梧是A档,周自恒和何永北都是B档,朱仁是C档。

    以傅梧的水平,英语四级单词完全不在话下,所以那本书直接送给朱仁,他偶尔背几个英语六级书上的单词。现在他打算一周做一张四级试卷,找找题感,做完一套后发现也不难。

    在浔安大学,文科学院也要学高数,不过学的相对简单。傅梧做完英语,翻开高数课本,做了几道题,也觉得不难。刹那间,有种梦回高中的感觉,每天沉沦在做不完的题目当中。

    在高中,他的英语数学就是顶呱呱地好。阴差阳错,没按照爸爸的意愿读经济学,也没就自己的特长读英语数学,也没什么特别想学的专业,反而来到从未想过的中文系。冥冥之中,是什么在牵引呢?

    等到六点多,周自恒才从外面赶回来,傅梧和他汇合,一起吃饭。

    这个时候食堂的饭菜所剩不多,又冷了,不太好吃,周自恒在微信上让傅梧先吃,他非要等到周自恒回来,理由是“一个人吃饭不香,何永北和朱仁不爱吃华木餐厅”。

    学校多个餐厅,周自恒和傅梧最常去清真餐厅和华木餐厅。

    傅梧对周自恒的兼职又起了好奇之心,打完饭菜坐下后问道:“自恒,你在做什么兼职啊?之前说做家教,后来我看你也在奶茶店工作过,今天是干嘛去了?”

    周自恒似乎不喜欢提这件事,低着头说:“今天也是奶茶店,想多挣点钱。”

    “你很缺钱吗?我可以借你点。”

    周自恒停下筷子,抬眉看了眼傅梧,勉强笑着说:“没,钱的事我自己可以搞定,你别操心。今天下午你干嘛了?”

    周自恒兼职拼命赚钱这件事,始终是个谜。周自恒越是躲开,傅梧越想揭开这个谜底。但现在不是好时候,最好是他主动坦白,但他连自己其实没有女朋友这件事都没主动坦白,兼职一事更不会轻易坦白。只能静等好时机,等他愿意敞开心扉。

    傅梧暂且不追问,笑着回答周自恒抛出的问题:“我做了套英语四级试卷和几道高数题。哦,还有,我终于把《红楼梦》看完了。”

    “很充实啊,继续保持,给你加个鸡腿。”刚好周自恒盘子里有两只鸡腿,他将其中一只放进傅梧盘子里。

    傅梧不服气地说:“我本来就是好学生。只是前段时间太忙了,没时间学习。你去我高中学校打听打听,谁不知道我这个品学兼优的榜样学生。”

    看对方不可一世的样子,尾巴都要翘到填上去,周自恒忍不住笑了笑:“傅·好学生,傅·大才子!浔安大学人文学院最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