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表面室友 > 秘密 无论谁送来情书,一概不理
    是喜欢周自恒的高芳走了过来,笑着问:“你们在聊什么呢?说得这么高兴。”

    “我们在聊浔安的美食。”傅梧逢人就笑,显出一派亲和开朗,“这位是历史班的卢敬书。”

    “你好,我是汉语言文学二班的高芳。怎么不见……周自恒?”

    何永北抱胸,摇摇头说:“他没参加广播操比赛。”

    早在练操的时候,高芳就东张西望,没看到周自恒,心里有点失落:“他去跳啦啦操了?不可能啊,他那个冷性子,不可能去跳啦啦操。”

    提起周自恒,傅梧就觉得这个人一团迷雾,忍不住皱起眉头,“他没有参加院里的活动,有事出去了。”

    “什么事啊?”高芳脱口而出,瞎子也能看出来她对周自恒的在意。她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失了分寸,打圆场说:“我是觉得他有运动天赋,参加广播操比赛一定可以给我们学院加分。”

    傅梧和何永北对视一眼,都在想,周自恒人虽不在,招来的蜂蝶可不少。

    他朝高芳耸耸肩,表示不知道周自恒去向。同时他又十分羡慕高芳这种不遮不掩的性格,如果他喜欢一个人,哪敢在人前张扬?

    休息结束后,全员继续练习广播体操,练到一半,高芳忽然低声说:“那不是周自恒吗?他从哪回来?”

    傅梧扭头,果然看见至善广场旁边的道路上,周自恒骑着一辆黑色带红的自行车,背着平日背的黑色双肩包,稳稳地前进,耳朵里还挂着有线耳机,没一会儿就转弯不见了。

    那辆自行车还是宿舍四个人一同去买的,各买了一辆。学校大,偶尔还要去两公里远的另外一个校区上课,有自行车方便。

    不仅高芳纳闷,傅梧心里也犯嘀咕:“这人最近究竟在忙些什么?越来越不合群了,整天独自行动,跟革|命战士似的。”

    体操训练完,回到立雪一号楼314宿舍,傅梧推开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坐在3号床位下的周自恒。他身穿白背心、灰色短裤,胳膊上有一条明显的晒痕,往上是白皙、往下是黢黑,那是军训暴晒的结果。

    周自恒肌肉停匀,既不令人觉得瘦弱,也不显得憨壮无脑,是恰到好处的结实。

    显然他才洗澡,头发还湿漉漉的。台灯映照周自恒俊朗的面容,他一手抱胸,一手捏着下巴,背靠在椅子上,似乎在思索什么。草绿色的窗帘像一块幕布,而周自恒正是幕布前的“思想者”。

    分明满室明亮,周自恒座位的台灯又开着,有一团柔光笼罩着他,可有一瞬间,傅梧觉得周自恒孤独地坐在黑暗里。

    傅梧径自走到周自恒的座位,以惯有的愉悦笑容及声调同他打招呼:“自恒,你回来啦。这是我给你买的水果。”

    学校超市每天都卖水果拼盘,统一价格,自挑自选,装在盒子里。练完体操后,傅梧和何永北觉得口渴,就去了趟超市。一回宿舍,何永北先去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