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青梅撩人 > 第 6 章 三姐姐和祖母吃了好大一个乌龟!
    少年声若朱弦玉磬,娓娓地道:“柔止无错,不必跪祠堂,老太太何必只听一家之言。”

    老太太年轻时气性便极大,年纪大了,愈发肆无忌惮,可许徵三言两句,竟叫她内心生了些忌惮出来。

    她气势只弱了这么一瞬,便被许徵抓住了空档,他以眼神示意柔止身后两名侍女,青霜白露终于等着了为自家姑娘分辨的时机,忙上前一五一十地将今日之事,说了个清楚。

    “……厨房的人也可作证,今日分明是三姑娘的侍女先对许公子的仆从动了手,还说了许多不客气的话。如此,她们还专门跑到清辉院外头,高声地说些风凉话,我家姑娘原是想着做主人家的,如何能叫客人受委屈,便才出去喝止,可那两人愈发变本加厉,姑娘便叫我们也出去,教训了那些人一番……此事原是大房之人寻衅在先,我们姑娘原是好心!”

    老太太听得眉头紧皱,看向华柔嘉,华柔嘉脸色也一阵青一阵白。

    她只道是柔止蓄意找自己的麻烦,哪里知道自己的婢女做出了这样过分的事儿?如今还偏偏捅到了老太太跟前,倒显得她不懂事不会做人了。

    柔止方才被许徵出面说话给惊着了,这会儿见老太太神情犹疑不定,便也回过神来,委委屈屈地道:“三姐姐如果不喜欢我,便冲着我来就是,又何必为难阿徵哥哥……阿徵哥哥本就孤苦,若非我今日过去,还指不定,要被欺负成什么样子呢……”

    华柔嘉吃了一惊,哪里想到自己会被她反告一状,忙从座位上下来,跪了下来:“祖母,我没有这样的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外头忽然响起一道清亮的女声,柔止眼睛一亮,喊了一声“阿娘”。众人都看出去。

    林含瑛方才出去了一趟,哪里知道一回来,自己的宝贝女儿便出了事。她美目一扫,先看了柔止那头,见她被许徵牢牢地护在身后,除了眼眶红了些,瞧着倒是没有大碍。林含瑛这才抬起眼,同老太太行了个礼,“母亲。”

    老太太一贯不喜这个儿媳,平日也不怎么见她来请安,这会儿见她来了,便讽刺地一笑:“你倒是来得及时。”

    林含瑛扬眉,笑了笑,也讽刺了回去:“母亲说笑了,丫鬟来寻我,说大房的丫鬟克扣我三房客人的膳食,言行之间,更是多些冒犯,我听了此事,自然也无心旁事,早早赶了回来。”

    说罢便看着华柔嘉,柔声道:“三姑娘倒是同我说一说,你自己对下人管束不力,被你妹妹给撞见了,替你料理,你为何还这么委屈?”

    林含瑛才懒得管什么小辈不小辈的,这些年她牢牢护着女儿,连丈夫都可以不搭理,隔了一层的她祖母也好,或是心怀不轨的隔房堂姐也好,要是惹了她女儿,都照骂不误。

    华柔嘉是一贯知道这个三婶婶难惹的,何况这会儿她并不在理,如今这样被质问了一番,脸色几次变化,嗫嚅着道:“我并没有污蔑四妹妹的意思,只是……只是听了下面人的话,便有些误会了……”

    老太太见她可怜,心想着到底是自己养大的孩子,能有什么便也沉下了脸,“你身为隔房长辈,怎么好和她一个小辈计较?”

    “我自然是不与三姑娘计较的,”出人意料的是,林含瑛笑了笑,扶起了还跪着的华柔嘉,替她拍了拍衣裳,慢条斯理地道:“小姑娘家家嘛,有些气性,也是正常的,这事儿确实是柔止做得不好,就算听见了奸仆克扣贵客,又怎么能冲动用事,怪罪到自己姐姐身上来呢?”

    华柔嘉忙道:“三婶娘说的是,是我被奸人蒙蔽,这才误会了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