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青梅撩人 > 第 20 章 常坐在院中看书煮茶的身影,已是不见踪影。
    这日早朝,百官照旧为着另立储君之事吵了个不可开交。

    元熙帝漫不经心地听着众人争执。孙贵妃已然为了立储之事在他面前求情了数月,先头元熙帝念着孝懿皇后母族许国公一族势力,且孝懿皇后过身三年孝期未过,她按礼法是文琢熙嫡母,这般迫不及待另立储君,难免被后世诟病。

    可是文琢熙亲率军队至晋元府平叛乃至为此负伤,已有战功傍身,而朝中支持孙家的队伍愈发壮大,太子死生不明,国不可一日无储君……

    元熙帝自认已经等得够久了。

    “罢了,不必吵了。”皇帝此言一落,众人皆静。

    大家都知道,皇帝兴许今日便要定下皇储之事,不由屏声静气。

    皇帝思虑再三,方才说:“太子遇刺,如今俨然凶多吉少,熙儿为朕固守江山,立下汗马功劳……”

    听在有心人耳中,难免觉得可笑,又为太子感到可悲。

    忽地,太监刺耳的通报声响彻大厅,“许国公到——”

    皇帝的声音忽地一顿,面露不悦,可他很快便压抑住了自己的神情,往外看去。

    一名正值壮年、身着紫色朝服,束金玉带的中年男子快步走了进来,他进来便以首叩地,尊敬道:“微臣参见陛下。”

    元熙帝见他恭敬地行了大礼,神情微缓,只道:“舅兄因病不上朝数月,今日可是有要事要禀。”

    许国公抬首,望了望一侧方才为九皇子说话的官员们。许氏一族惯出武将,昔日领兵打仗,战功赫赫,如今豊朝江山,原本一半该当姓许,许国公这一眼,足以叫许多心怀鬼胎之人背后生出冷汗。

    许国公道:“微臣自知失礼,自请陛下重罚。可这消息太过紧要,微臣却不得不说——今日一早,微臣接到了太子殿下的手信。”

    此言一出,举座哗然。有人欣喜若狂,也有人怅然失意。

    皇帝倒还不慌不忙,只说:“哦?那他现在何处,为何不回来见朕?”

    许国公望着这会儿又开始装出父子情深模样的元熙帝,心下冷笑,面上却只极尽焦虑委屈:“太子说,他那日掉落山崖后,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险些丧身于山林豺狼之腹,好在为好心人救起,养伤良久,终于寻见了契机,叫人给微臣带信……”

    这话经不起仔细推敲,众人愈是琢磨,便愈是心惊。

    皇帝亦然一惊,瞧着像个心疼儿子的好父亲:“光儿如今正在何处?朕这就命金吾卫前往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