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青梅撩人 > 第 22 章 看到了少女的惊恐与厌恶之态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又是一个秋夜。

    柔止坐在书桌前,抬手润笔,外头的红袖见了,连忙进来为她披衣,道:“姑娘怎的还不睡?”

    少女浅浅蹙眉,望向她的眸子,比窗外秋雨更轻柔,带着愁绪。

    红袖呼吸稍稍一滞——

    她从华柔止七岁时被太子安排到她身边,亲眼瞧着昔日灵秀乖巧的女童长成如今雪肤玉貌、倾国倾城的美人。

    华知府的独女及笄之礼那日,整个宣宁府的达官贵人们都来了,那些见多识广的夫人们,无不惊叹于少女娇柔到了极致的美丽,及笈之礼过后,上门提亲之人更是踏平门槛。

    可少女好似全然无此风月心事。

    眼前的少女美目盼兮,婉转天成,她低低地道:“我想给哥哥写信。”

    华家三房只有一个独女,红袖自然知道她所说的“哥哥”是谁。

    正是数年前落难藏匿于华府养病,如今在朝堂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太子殿下文琢光。

    红袖为她添了点银丝碳,便蹑手蹑脚退下了。

    不时,红袖拿了新煮的参茶进来,却看到柔止趴在桌上睡着了。她眉眼俱是微微蹙着,眼下似乎还带着些泪意。

    红袖扶她到床上歇下,又拿了一支笔,坐在桌前。

    “阿徵哥哥:

    你见到此信时,我已预备与父母一道北上赴京。这些时日院子里的梨树都结了果子,十分酸涩,而扑扑如今年纪大了许多,喜欢与我一同在梨树下睡觉……哥哥,我想你定有苦衷,不然绝不会这般不声不响地离开我。你可还安好么?我时常想,你若在我面前,是否还能认得出我来,阿徵哥哥,我好想你……”

    ……

    文琢光处理完一天的政事,方才看到桌上多了一封宣宁府来的信。

    他疲惫地揉了揉眉心,给自己倒了一盏茶,坐在床边拆开了信件。

    外间伺候的观棋轻轻叩门,只说:“太子殿下,苏沐阳先生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