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青梅撩人 > 第 16 章 扇扇她一个小孩子,如何挨得过去!
    青霜一早推开窗,便见外头白茫茫一片,她回头见柔止还坐在床上揉着眼睛,便笑道:“姑娘快写些起来,院子里下雪了呢。”

    宣宁府地势偏南,罕有大雪,柔止闻言,一下子便睡意全无:“真的么!”

    青霜忙抱了她到窗边看雪。小姑娘惊喜地道:“好大的雪呀,我想去找阿徵哥哥堆雪人!”

    青霜便支使小丫鬟们去她的狐狸毛斗篷拿出来,回头柔止又说:“那我今天不去阿娘那儿吃早饭了,我要去清辉院吃。”

    白露没忍住笑道:“姑娘忘了呢,这些时日夫人和三爷免了姑娘的问安。”

    大年夜林氏同老太太起了冲突之后,第二日处理完政事的华谦便急急赶回给妻子撑腰。老太太到底是他母亲,他不好在言语上说什么,却有足足数日未曾踏足寿辉堂给老太太问安。这些日子,华谦只与妻子腻歪在一处,林氏风雅,华谦却也是前科的探花郎,二人本有说不完的话,只是前些年华谦忙心政务,兼之家中长辈作妖,这才叫夫妇二人并不亲近。

    这几天二人不是赏梅便是作画,莫说是老太太了,便连柔止都插不进去。

    柔止虽不懂大人的事情,可见爹娘亲近,先头的不安便散去了,这几日逗猫逗狗的,也很是快活。听了白露的这句话,她立时便叫小丫鬟抱了那只叫扑扑的小猫来,兴冲冲地往清辉院去了。

    清辉院中,许徵正在听人回话。

    听到九皇子文琢熙因为平叛有功被皇帝大肆封赏之时,他移开了视线,嘴角微弯。

    事实上,孙贵妃心疼极了在平叛中受惊险些从马背上坠落的九皇子,撒娇卖痴着又向皇帝讨要了许多好处。封太子之事她还不敢开口,却借此又让皇帝对孙氏族人大肆封赏了一番。

    可皇帝却也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之处——朝廷军队本是精锐,又有着人数上的优势,叛军不该对朝廷军队造成那般大的损失。先头倒是有人告密说太子养私兵,可太子都失踪多久了,晋元府还能有他的私兵?

    这些便不是许徵需要考虑的事情了。

    因着过年,许徵不再似先前那般通身素色,只在手腕上,系了一根简单朴素的红绳。少年手腕若玉色,这根红绳系在其上,竟也有了说不出的好看。

    柔止一眼便望见了,她抱着猫,笑嘻嘻钻进许徵的怀里,“哥哥,这根红绳好不好看?”

    许徵无奈地晃了晃手腕,说:“扇扇给的,自然好看。”

    这是大年夜那天柔止给他的回礼。她胖胖的手指实在是拿不好针线,便同心灵手巧的婢女学了编手链,郑重地套到了许徵的手上,说是给他的新年礼物。

    “哥哥,下雪了,”小姑娘伏在他膝盖上,给他指着外头,“好大好大的雪,扑扑都看呆了。”

    许徵瞥了那白猫一眼,果然见它老老实实蹲在一旁,圆溜溜的眼睛盯着外头白茫茫的一片,倒是与柔止的模样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