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李治这番话后,李毓一脸沉思,陷入了沉默。

    李明达也收起面上的嬉皮笑脸,神色变得沉肃起来。

    李治瞧着他刚才的话把弟弟和妹妹吓到了,心中有些不忍,温声道:“小鱼儿,你们现在还小,阿耶不会跟你们真计较的。”

    李毓已经回过神来,抬起头无奈地看着他九哥:“九哥,你刚刚那句话完全没有安慰到我们。”

    李明达连连点头:“九哥,你刚刚的话完全没有安慰到我们。”

    李治:“……对不起,我吓到你们了……”李治原本不想说的,但是他真的担心小鱼儿这样一直胡闹下去,会让父皇不耐烦,到时候小鱼儿就……

    李毓抬手拍了拍李治的肩膀,笑着说:“九哥,你没有吓到我们,我们知道你是为了我们好,我们只是惊讶你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九哥虽然有些柔弱,但是却非常聪明、冷静。大智若愚,说的就是九哥。这样的九哥,才是历史上有名的唐高宗。

    李明达朝李治灿烂地笑了笑:“九哥,果然是最聪明的!”

    听着妹妹这么说,李治有些不好意思了:“我没有那么聪明……”李治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哥哥,也没有弟弟聪明,所以他才会拼命努力地学习。

    李毓双手搂着李治的脖子,用脸蹭了蹭他九哥的脸:“九哥,你是聪明的,你要相信你自己。”

    李明达也扑了过去,抱着李治蹭了蹭脸:“九哥,你是我们的哥哥,我们这么聪明,你肯定也聪明,不然你怎么是我们的哥哥?”

    听着李明达这番可爱的话,李治不由地笑了:“明达,你这是在夸奖你们聪明吧?”

    “哈哈哈哈,被九哥看出来了啊。”

    三个人闹了一会儿,之前严肃的气氛消失不见了。

    “九哥,你说的话,我们都懂。只不过就像你说的我们现在还小,阿耶拿我们没有办法。等长大了,我们就没有这个权利了。”李毓哪里不知道这些事情,他现在就是仗着自己小,所以才敢这么跟李世民闹,“等我们长大了,我们的世界就变了。”

    李治见李毓明白他的意思,他心里就放心了。

    “不过,阿耶还是要继续惩罚的。”李毓可没有打算这么轻易地放过伤了长孙皇后的心的李二同志,“我给阿耶做了一个好东西,嘿嘿嘿嘿……”

    听着李毓这么淫|荡的笑声,李治心里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微微皱了下眉头,“小鱼儿,你做了什么?”

    “没什么,就是做了一个搓衣板,应该很快就要做好了。”男人跪求原谅,怎么能没有搓衣板了。他已经让宫里的工匠在做搓衣板了,而且不止一块,他一下子让工匠做十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