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毓回到秘密基地后,就开始设计改良版的冰鉴。

    李治在读书写字,而李明达则躺在床榻上睡得非常香。

    李毓把改良版冰鉴的图纸设计好了后,就让周一送去给宫里的工匠。

    他的图纸,上面标注的很清楚,宫里的工匠基本上能看懂他的图纸。

    从年初到现在,李毓捯饬出来不少东西。这些东西都是宫里的工匠们帮他做出来的。对于李毓的设计图纸,宫里的工匠们是十分了解的。他们从一开始的看不懂,到现在看一眼就知道瑞王殿下想要做的东西要怎么做。

    “九哥,你说阿娘那边怎么样呢?”此刻,李毓的一颗心像是有一只猫爪子一直在挠一样。“你说阿娘会原谅阿耶吗?”说实话,他真的好想去仪元殿看看情况。

    李治一边练字,一边回答李毓的问题:“阿娘应该会原谅阿耶。”

    “阿娘该不会阿耶一跪下来就原谅了吧?”再怎么说,李二同志是大唐的皇帝,只能跪天跪地跪父母,不能跪其他人。李二同志突然向阿娘下跪,阿娘该不会受宠若惊地立马就原谅李二同志了吧?

    “或许吧。”李治放下手中的笔,一脸若有所思地说道,“阿娘再生气,看到父皇下跪认错,肯定会心软的。”

    “如果阿娘就这么轻易原谅阿耶,那就太没有意思了。”可惜啊,可惜啊,这个时候大唐还没有榴莲,不然跪榴莲也是一个好法子。说起来,现在要是派船去后世的新马泰那边,是不是能弄到榴莲回来?

    李治听到这话,伸手轻捏了下李毓的小脸蛋,“怎么,你还想阿娘一直跟父皇生气啊?”

    “我就是觉得阿耶该狠狠地虐一下,不然他以后还会犯的。”李毓是无法理解帝王的疑心,更无法理解李二同志为了防备太子李承乾,故意抬高卫王李泰,害得这两亲兄弟成为竞争对手,甚至要互相残杀。他和隐太子那事就是前车之鉴,结果现在弄得自己两个亲儿子也要走他的老路,这又是何必啊。

    “你这话要是被父皇听到了,父皇一定会罚你。”李治又捏了捏李毓的小脸蛋,语重心长地说道,“这是阿娘和父皇之间的事情,也是朝堂上的事情,不是我们该操心的。再说,自古以来,皇家的亲兄弟有几个是和睦的。”

    “九哥,不管以后怎么样,我们要一辈子做好兄弟。”

    “嗯嗯嗯,九哥会一辈子护着你。”

    兄弟俩又互相承诺了一番,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说:“九哥,我一直以来担心一件事情。”

    李治瞧着李毓的脸色忽然变得凝重,心头一紧,很是紧张地问道:“什么事情?”

    “我担心阿耶把太子哥哥逼紧了,太子哥哥会……”李毓无声地说了一个字“反”。

    李治听到李毓这句话,吓得连忙捂住他的嘴巴,用眼神警告他:“不要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