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阳节这天,一大早李毓他们就被叫醒了。

    李毓正在做发财梦,梦到自己躺在一堆金元宝上面,突然被叫醒,自然是十分不高兴,并且坚决不愿意起来。

    “我的好殿下,今天是端阳节,您得早点起来,去给皇上和皇后娘娘,还有给其他娘娘请安。”周一和周二故意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脸,连蒙带骗地哄道,“殿下,您要是去晚了,又要被皇上说了。”

    李毓翻了个身,屁股对着周一他们:“说就说吧,反正我不起来。”说完,就埋进被子里。

    周一和周二是了解他们家殿下的脾气,不敢再叫李毓起来,怕被李毓责怪。没办法,他们只好求救于李治和李明达。但是,李治和李明达也没法叫起李毓。

    不到巳时,李毓是不愿意起来的。不管李治他们怎么叫,怎么哄,他就是不起来。

    李治和李明达也没有办法,只好任由李毓继续睡下去。

    李毓表示他又不是太子,干嘛去那么早。再说,去早了就是磕头跪拜,没什么意思,还不如多睡一会懒觉。还有,他现在是熊孩子,没必要那么听话。

    李治和李明达无奈,只好先去仪元殿给长孙皇后请安。等他们到了仪元殿,殿里坐满了人。

    端阳节这一天,宫里所有妃子都要来仪元殿给长孙皇后请安。平时,长孙皇后没有那么多规矩,每天都让妃子们来请安。一个月,只有初一和十五,妃子们才会来仪元殿请安。

    今天是端阳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妃子们自然是早早地来到仪元殿。除了来仪元殿给长孙皇后请安,还有要和长孙皇后一起过节。

    李世民在前朝,率领着文武百官过节。后宫,自然是长孙皇后率领着妃子们和命妇们一起过节。

    李治和李明达先给长孙皇后行礼请安,随即一一向其他妃子行礼请安。

    见只有李治和李明达两个,少了一个人,杨贵妃好奇地问道:“雉奴,怎么就你们两个,小鱼儿呢?”

    长孙皇后太了解小儿子了,不用李治回答就说道:“一定是没起。”

    李治怕长孙皇后生气,讨好地长孙皇后笑了笑:“阿娘,小鱼儿太困了,所以……”

    “我看他是懒。”小鱼儿这孩子平时都是睡到巳时才醒,不到巳时是绝对不起来的。

    杨贵妃摇着手中精美的团扇,笑着说:“小孩子赖床很正常。”

    长孙皇后对候在一旁的巧姑说道:“你去把瑞王殿下叫醒,他要是不起,你就直接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