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元殿里,长孙皇后神色略微疲倦地躺靠在床榻上。

    巧姑和其他两个小宫女正在给长孙皇后按摩,敲腿的敲腿、捏肩的捏肩、按脚底的按脚底……

    “阿娘,阿耶做了什么事情惹你生气?”李毓看着长孙皇后一副心累的模样,心想老李同志到底做了什么事让他阿娘这么气?

    长孙皇后没有回答李毓的问题,而是发出一声沉重地叹气声:“唉……”

    “阿娘,你怎么了?”李治关心地问道,“是不是阿耶惹你伤心呢?”

    “阿娘,你肚子里有妹妹,不能生气的。”李明达走过去,伸手轻轻地抚摸着长孙皇后的后背,“阿娘,阿耶做了什么惹你生气,我和小鱼儿,还有九哥帮你去出气?”

    “阿娘,我帮你整阿耶吧。”李毓的眼珠子一转,就开始冒坏水了,“我最会捉弄人了,我去捉弄阿耶给你出气。”

    李治听到李毓这么说,颇为无奈地看着他。

    “阿娘,我们帮你出气。”

    听着三个孩子的这番话,长孙皇后心里的郁结稍微减少了下,脸上也不觉露出一抹笑容:“幸好阿娘还有你们三个!”

    李毓一听这话,立马就想到是怎么回事了。

    “阿娘,是不是阿耶又把什么好东西给四哥,不给太子哥哥啊?”

    一语说中!

    长孙皇后挥挥手,示意巧姑她们退下去。

    巧姑她们退了出去,并把大门关上了。

    李毓他们一看这个架势,就知道接下来的话很“严重”。

    “小鱼儿,你不该提出举办【长安杯】的。”

    “为什么?”这是李毓的第一反应,一会儿后他就反应了过来,“阿娘,这和我要提议举办【长安杯】有关?”

    长孙皇后微微颔首:“小鱼儿,你知道你提议举办的【长安杯】会带来什么后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