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们被送到庄子的前几天,程咬金他们几个将军天天来庄子,看着老兵们干活。

    因为有宋将军安排好事情‌做,老兵们一来就井井有条地干活做事,所以老兵们来到庄子后,并没有发‌生什么骚乱的事情‌来。

    “殿下,老兵们非常卖力地在庄子里干活。”周一语气恭敬地向李毓禀告这段时日庄子里发‌生的事情‌,以及老兵们的表现。“老兵们一直想见您,说要好好地感激您。”

    “感激我做什么,虽然这个庄子是我的,但是名义上是阿耶让老兵们来我的庄子做活。”李世民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不想让李毓这个小儿子被其他人盯上。他可以让扶持四儿子跟大儿子对抗制衡,但是他绝对不会让小儿子卷入到皇权争斗中来,更不会让大臣们打小儿子的主意。

    周一说道:“但是庄子是您的,所以他们想感谢您。”

    “等到晚上的时候,让他们来见我吧。”李毓倒不是让老兵们来感谢他,而是有其他的事情‌要吩咐老兵们做。

    “是,殿下。”周一又接着说,“殿下,目前老兵们都在耕东边的地,不过快要耕完了。”

    “二十来天才耕完东边的地,效率真的是不高‌。”李毓右手撑着下巴,一脸若有所思‌地说道,“看来,得尽快把曲辕犁给改良一下,不然等到冬天,庄子附近的地都耕不完。”

    “殿下,有不少老兵很有经验,他们有的会烧菜、有的会烧火、有的会养马、有的会放羊,还有的会种菜。”周一说到这里,语气变得激动了起来,“殿下,这些老兵虽然身体‌残缺,但是都挺能干的。”

    “当过兵的自然不会差。”李毓听到周一这么说,心里对老兵们更加满意了。

    “殿下,有些老兵还会织布做衣裳,还有的会刺绣。”周一真的没想到这些身子残缺不堪的老兵们,一个个身怀绝技,真的是让他开了眼。

    “还会织布做衣裳?”李毓捏着下巴,笑眯眯地说道,“那蚕可以养起来了。”等过段时间,回到宫里就跟他阿娘要一些蚕宝宝。

    周一继续跟贺知非汇报情况,李毓听了后心里又有了新的想法。既然老兵们这么能干,那么他这个农庄就可以扩建起来,可以多弄一些东西。

    “对了,周一,你明天回宫里拿一些硝石到庄子里来。”

    李治听到李毓这句话,立马板着脸说道:“小鱼儿,你不能用冰!”

    “九哥,我知道我不能用冰,我也没有打算用冰。”就他这弱不禁风的身子,稍微用点冰就病倒,他哪里还敢用冰,“我不用,但是你们得用啊,你们不想吃冰饮啊。”

    李明达连忙说道:“想吃,我要吃冰饮。”

    李治想了想,也轻轻地点了下头:“我也想吃冰饮。”

    “那就得要硝石啊。”李毓又说道,“再说,老兵们也需要用冰。虽然说庄子要比长安城凉快,但是也还是很热,没有冰的话,这些老兵们晚上怎么能睡个好觉,睡不了好觉,第二天怎么有精神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