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宴结束后,李毓和李治他们跟着长孙皇后离开了东宫。在回去的路上,李毓一直再求长孙皇后,让他阿娘帮他,他不要每天都和老李同志一起吃饭。他明天还要出宫去忙他的赚钱事业,哪有功夫留在宫里啊。

    长孙皇后也觉得小儿子吃饭吃得快这个习惯不好,见李世民要把小儿子这个坏毛病给纠正过来,她是喜闻乐见的。

    李毓见他求了半天,长孙皇后都不搭理他,整个人犹如霜打茄子,耷拉着小脑袋,无精打采地走着。

    长孙皇后看着小儿子这副垂头丧气的模样,忍不住心软,但是好在忍住了。

    李毓忽然想到一个主意,整个人顿时恢复了精神,不过在长孙皇后的面前,他还是故意装作闷闷不乐的模样。

    李治见小鱼儿浑身上下散发着不开心的气息,忍不住心疼,走过去牵住小鱼儿的手,正准备开口安慰小鱼儿,结果看到李毓朝他调皮地眨了眨眼。

    看到李毓这副调皮的模样,李治瞬间就明白弟弟又在演戏。

    长孙皇后先带着三个孩子回到仪元殿,随后就教三个孩子读书、写字。

    等三个孩子读完书、写好字,长孙皇后就叫李毓陪她下棋。

    李毓不喜欢下围棋,只喜欢下五子棋,但是长孙皇后觉得五子棋平时打发下时间没问题。不过,真正的对弈还是要下围棋。

    “阿娘,我不想跟你下围棋,除非你跟我下五子棋。”

    “琴、棋、书、画,你必须要学会。”虽然李毓还没有正式启蒙去读书,但是该教的一些东西,长孙皇后还是稍微教了下。“好好下。”

    李毓不喜欢下围棋的原因,就是他不想废脑子。下围棋,真的是太浪费脑细胞了。

    “阿娘……”

    长孙皇后板着脸,语气非常严肃:“撒娇也没用,阿娘让你先下。”

    李毓在心里重重地叹了口气,看来今晚逃不过去了。

    “好吧,我下。”说完,他就执黑子,在棋盘的最中间落下第一子。

    李治和李明达坐在李毓的身后,像是李毓的两大护法。

    “你们两个不要出声。”之前几次,长孙皇后和李毓下棋,李治和李明达的小动作不断,一直在教李毓怎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