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毓简单地跟三位厨子形容了下油菜,结果见三位厨子一脸茫然的表情,他心里就有数了。看来,唐朝没有油菜。或者说,在这个时空的唐朝还没有油菜。

    没有油菜的话,那自然做不了菜籽油。既然做不了菜籽油,那就只能把大豆油制造出来。虽然大豆油没有菜籽油好吃,但是总比芝麻油烧菜好吃。

    好在黄豆自古就有,用黄豆来做大豆油就省事多了。

    李毓心想,要做的事情又多了一件,那就是把大豆油弄出来。下午去钱家庄收猪肉的时候,问问村长,他们的庄子里有没有黄豆。如果有的话,那他就多收一些黄豆,然后把大豆油给榨出来。

    “殿下,您怎么了?”

    李毓回过神来,开口问道:“长安城里有榨油的地方吧?”

    “有的,长安城有好几家榨油坊。”其中一个厨子说道,“离鲤鱼小饭馆不远的几条街就有一家榨油坊。”

    听到有榨油坊,李毓心里就放心了。

    “那就好。”

    “小鱼儿,你问榨油坊做什么?”

    “我打算弄出一种新油来。”李毓扬起嘴角轻笑一声,神秘兮兮的,“这个新油弄出来后炒菜会非常好吃。”

    “啊?新油?”李治和李明达都惊了,不明白李毓怎么突然之间要去弄什么新油。

    李毓见李治他们不懂,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说道:“等我弄出来后,你们就知道了。”

    听到李毓这么说,李治他们就没有再问什么了,因为他们清楚,每次李毓弄出来的东西都是好东西。

    “九哥、明达,走了。”李毓招呼着李治他们离开厨房。

    来到包厢后,李毓就让周二去一趟长孙府叫长孙净他们来鲤鱼小饭馆。

    “九哥、明达,下午我们去一趟长安城外,我要去钱家庄收猪肉和收茶叶,还有收菽。”黄豆在古代叫菽,这点李毓还是知道的。

    “收菽?”李治不解地问道,“小鱼儿,你收菽做什么,宫里应该有菽?”

    “宫里有菽,肯定不多,我要收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