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泥巴战一时爽,洗澡火葬场。

    李毓他们四人前前后后洗了四五遍,这才把全身上下洗干净,没有一点泥巴。等洗完澡出来,李毓感觉他整个人被洗掉了一层皮。幸好不是自己动手洗澡,不然他一定会揍死自己。

    一个澡洗了一个多时辰,等洗完澡出来,李毓感觉整个人晕晕乎乎,是被热晕的。不过,多托了这个福,风寒这个小妖精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李世民洗完澡出来,表示比对付打突厥还要累。

    长孙皇后亲自给李世民按了按肩膀,调侃道:“二哥,我看你玩得很开心啊。”

    李世民被长孙皇后说得老脸一红,语气不自然地反驳道:“朕才没有。”

    长孙皇后见李世民脸红了,眼底一片笑意,继续揶揄李世民地说道:“我好久没有见到二哥笑得这么开怀了。”自从那件事情后,二哥心里一直有事。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什么,但是她知道二哥心里一直不快乐。今天难得看到二哥像以前那样笑得那么爽朗。“再次看到二哥爽朗的笑容,真好。”

    李世民听到长孙皇后这句话,就知道妻子想要说什么,他抬手握住正在给他按捏肩膀的妻子的手,轻轻一拉把妻子拉到身前,“观音婢,朕真的没事。”

    长孙皇后回握住李世民的手,没有多说什么,温柔地对李世民笑了笑。

    “话说回来,小鱼儿那个兔崽子真的太能闹腾了。”李世民对小儿子的调皮真的是毫无办法,“朕小时候可没有玩过什么打泥巴战。”

    “我小时候到是玩过打雪战。”长孙皇后笑着说,“等到冬天的时候,我们再玩打雪战。”

    “那可不行,冬天的时候你还怀着孩子。”

    “二哥,你可以带着小鱼儿他们玩。”长孙皇后说着,忽然发出一声感慨,“二哥,趁着小鱼儿他们还小,我们多陪陪他们玩吧。等他们长大了,我们想陪都陪不了了。”孩子们长大了,心思就多了,变得不愿意和父母亲近、说真话了。

    “朕今天不就陪他们玩了吗?”李世民心想他一世英名就要毁在今天的打泥巴战上了。幸好魏征他们不知道,不然他又要被说了。

    “阿耶、阿娘,我们洗好了。”李毓人未到,声音先到了,“好饿啊,可以用晚膳吗?”

    长孙皇后笑着说:“已经派人去叫了。”

    李毓他们走进来后,先给李世民和长孙皇后行了礼,随后就见李毓葛优瘫地坐在椅子上。

    “好饿,我快要饿死了。”

    李世民见小儿子毫无形象地坐在椅子上,眉头跳了跳,“小鱼儿,你那是什么坐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