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李毓说完改良版的水车后,李世民再次激动起来,让李毓赶紧把改良版的水车弄出来。

    李毓表示只要工部的工匠们来了,大风车和水车都能在三个月内造出来。

    李世民和长孙皇后继续看李毓画的设计图,发现设计图上还画了类似竹管的东西,惊疑地问道:“你这个类似竹管的东西又是什么?”

    “哦,那个是水管,我想把美人泪湖的水引流到稻田里。”李毓解释道,“我还想把后面山中的泉水引到庄子里来。”

    “你这个水管用竹子做?”李世民问道。

    “对,只能用竹子做水管。”李毓说道,“用竹子做水管干净。我们昨天尝了尝山中的泉水,味道甘甜,用来做饭喝茶是极好的。”这种全天然的泉水用来泡茶,能把茶的味道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对了,用山中的泉水喂猪,可以让猪肉变得更加好吃。”

    李毓想着农场里的猪是他们自己吃,那就奢侈一把,用山中的泉水来喂猪,这样猪肉会更加鲜美。

    提到猪肉,李世民想到程咬金他们在长安城外抢猪一事,提醒李毓道:“你这庄子的猪可要看好了,不要被程咬金他们抢走了。”

    “啊?”李毓被李世民这话惊到了,“程伯伯他们抢猪?”这是怎么回事?

    李世民把程咬金他们在长安城外抢猪一事说给李毓他们听,听得李毓他们膛目结舌。

    我去!

    李毓没想到程咬金他们这么凶残,竟然明目张胆地抢猪,这……也太夸张了吧!

    虽然他猜想到猪肉会变成抢手货,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呃……果然是程妖精能做出来的事情。

    “你小心点。”李世民叮嘱道,“小心被程咬金他们全部抢走。”

    “他敢!”李毓心想他好不容易买到几十头猪,一部分留着自己吃,一部分留着配种,怎么可能让别人抢走。“他要是敢抢我猪,我跟他没完!”说起来,他还打算找西域商人买西域那边的猪。

    听到小儿子这么说,李世民和长孙皇后不由地失笑:“那你可要护好你的猪。”

    李毓想到程咬金不要脸的程度,心里升起了警惕。如果程妖精跟他耍无赖抢猪,那他永远都不要想从他这里吃到好吃的。

    “对了,阿耶,我不是让你给我和九哥安排师父的吗,你安排了吗?”

    “让宋正义教你怎么样?”李世民一时半会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如今宋正义他们在庄子保护李毓,正好可以利用一下,“宋正义的武功不错,教你们两个没问题。”